佔領男廁:佔領男廁 女大學生「佔領男廁」

佔領男廁


佔領男廁
佔領男廁佔領男廁 女大學生「佔領男廁」

佔領男廁:佔 領男廁 女大學生「佔領男廁」


幾名廣州女大學生前日發起「佔領男廁」行動,向准備上公廁的男士說「稍等幾分鐘,讓女士先用」,呼籲社會重視男女廁位不均問題,建議擴大女廁廁位 比例,改善排長龍現象。


佔領男廁佔領男廁 女大學生「佔領男廁」


發起「佔領男廁」行動的女大學生稱,女性在公共場所上廁所往往須排長龍,「表面上看,現在男女廁所1:1,是男女平等,但男女生理構造不同,如廁 所花時間不一樣,實際是不平等。」她與同伴派發《致男同胞的一封信》,呼籲立法增加公廁中女廁位數,比例至少應該達到1:2。




佔領男廁:佔領男廁 女士排長龍 男格如空城


「佔領男廁」活動的發起人是女大學生李麥子(化名)。她說,作為一名女性,在公共場所上廁所往往需要排長隊,在與朋友聊天時也發現許多女性對此深 感無奈。


佔領男廁佔領男廁 女大學生「佔領男廁」


李麥子認為:「表面上看,現在男女廁所1:1,是男女平等,但男女生理構造不同,如廁所花時間不一樣,實際是不平等。」


佔領男廁佔領男廁 女大學生「佔領男廁」


李麥子說,考慮到女性排隊如廁已司空見慣,為了喚醒人們麻木的神經,引起社會和政府重視,她和朋友才決定搞這場「佔領男廁」的行為藝術。

佔領男廁:佔領男廁 關愛女性從『方便』開始


19日中午11時許,李麥子和幾名女大學生一起帶著「道具」來到了越秀公園旁的免費公廁。此時,女廁旁已經排起了長龍,而男廁門口卻沒有一個排隊 的人。李麥子的朋友舉起了兩個自製紙牌,一個上書「關愛女性從『方便』開始」,另一個則寫著「女人更『方便』,性別更平等」。




「先生,可以稍微等幾分鐘再進廁所,讓女士先用一下男廁所好嗎?女廁所那邊排的隊太長了……有人已經快憋不住了……」她們走到準備進男廁的男士面 前說了這番話。有的男士摸不著頭腦,但經解釋後還是同意了。

佔領男廁:佔領男廁 《致男同胞的一封信》


女大學生們還向市民派發了《致男同胞的一封信》。她們在信中呼籲:通過立法來增加公廁中女廁位數,比例至少應該達到1:2。


佔領男廁佔領男廁 女大學生「佔領男廁」


佔領男廁:佔領男廁 規劃合理化 男士也贊成


一位剛剛從男廁上完廁所的黃小姐說,她和男朋友出去玩,男朋友上廁所1分鐘就出來了,但是她至少得花十來分鐘。

在外等候的吳先生表示理解。他說,自己跟妻子去逛商場上廁所時,妻子常常要排很久的隊,他也要等許久。「如果真能提高女廁廁位,那是社會的進步。 我覺得,女廁蹲位至少要是男廁的兩倍才夠。」


佔領男廁佔領男廁 女大學生「佔領男廁」


中山大學性別教育論壇負責人柯倩婷副教授也大力支持增加女廁,女性排隊上廁所,不僅浪費時間,還會引起處在生理期的女性身體上的不適。目前國內增 加女廁比例還停留在討論階段,遠遠沒有進入法律法規的政策階段。


佔領男廁:佔領男廁 相關影片






佔領男廁


標籤:佔領男廁,佔領男廁 資料,佔領男廁 照片,佔領男廁 影片,佔領男廁 報導,佔領男廁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