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船與彗星 情人節相會

美太空船與彗星 情人節相會

美太空船與彗星 情人節相會美太空船與彗星 情人節相會

美太空船與彗星 情人節相會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2月14日情人節當天,美國太空船將與1顆速度飛快的彗星擦肩而過,就像夜間2名陌生人。觀星者渴望看到結果。

星晨號二次任務(Stardust NExT)太空船將在距離彗星譚波一號(Tempel 1)僅200公里時,快速拍下譚波一號的照片。



譚波一號直徑約6公里,以橢圓形軌道運行,它距離太陽最近的距離與火星(Mars)和太陽的間距相當,最遠距離則和木星與太陽的間距相同。太空專家很想看看,繞太陽運行,會對彗星表面造成何種影響。

於2005年深擊號(Deep Impact)太空任務中,NASA最後一次瞥見譚波一號的身影,當時它正沿著5年繞行一周的軌道快速向太陽衝去。譚波一號的軌道介於火星與木星之間。

當時的相會就像男孩在運動場上故意推擠女孩,來試探她的反應。

深擊號太空任務利用特殊的撞擊太空船,撞擊譚波一號,科學家驚訝地發現,撞出的物質既非水、冰,也非塵土,而是雲狀的纖細粉末。

如今太空專家希望探究,彗星繞行太陽之後會如何改變。(譯者:中央社許雅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