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調薪 3%


軍公教調薪案在昨天府院黨五人小組交換意見後已正式定案,全國八十多萬軍公教人員確定自今年七月一日起調薪三%,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吳泰成表示,軍公教人員調薪案已成型,待主計處完成追加預算作業送行政院通過後,即可送立法院審議。

吳 泰成表示,根據主計處昨天送交今年一、二月民間工業及服務業加總平均薪資所得,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六%以上,這顯示民間企業的薪資所得在農曆年前後,已 有不斷往上移動的趨勢,民間調薪比例整體也提高三%以上,這些都是正向發展,讓軍公教調薪「水到渠成」。主計處主計長石素梅表示,一旦確定七月一日開始調 薪,四月底就會提出追加預算案,今年追加金額一百零七億元,明年納入總預算編列。她強調,「追加預算調薪過去有案例,沒有違法。」

馬英九總統本周四將與媒體茶敘,會中將主動說明政府決定在此時決定為軍公教人員調薪的原因,仍將持續向企業喊話,希望持續帶動民間漲薪氣象。

吳泰成表示,包括現職及領取月退的軍公教人員均可加薪三%,約共需約一○五至一○六億元的預算支應。若再加上內政部將於七月一日正式上路推動的《社會救助法》受惠八十五萬人、廿三億元預算,兩項政策追加預算規模不超過一百卅億元。

官 員表示,去年第四季與今年第一季稅收情況已經完全反應國內經濟情勢與政府財政經常收入情況,政府也是以此做為軍公教人員調薪與否及比例的重要因素,而目前 看來,所有條件均符合。目前估算,若軍公教調薪,對於國內經濟成長約可增加○•六四%。行政院將趕在四月底前,將追加預算案送立法院審議。

軍公教調薪 3%
引用自:軍公教調薪3% 7月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