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奇才 蔡政江


數學奇才 蔡政江
從台大跳讀哈佛博士


數學奇才 蔡政江
數學奇才 從台大跳讀哈佛博士


兩歲才開口叫爸媽、曾被醫師懷疑是自閉症的數學奇才 蔡政江數學奇才 蔡政江五歲時測出智商一六六,數學奇才 蔡政江求學期間,在國際數學競賽中獲獎無數。數學奇才 蔡政江現在是台大數學系應屆畢業生,數學奇才 蔡政江還跳級獲哈佛大學數學博士班錄取,數學奇才 蔡政江八月出國進修,邁向人生新里程碑。




數學奇才 蔡政江的成長過程,讓蔡媽媽有著天才與白癡一線間的歡樂與痛苦記憶。兩歲前,數學奇才 蔡政江不說話,數學奇才 蔡政江連肚子餓了也只會拿奶瓶給媽媽,父母憂心不已。

數學奇才 蔡政江三歲那年,父母為他做農曆及陽曆生日後,數學奇才 蔡政江才開了金口,但開口閉口都是說著日曆。蔡媽媽說,數學奇才 蔡政江能準確說出今年某月某日是星期幾,數學奇才 蔡政江還能推算出去年、明年的同一天是星期幾。

數學奇才 蔡政江對日期特殊偏好嚇壞了蔡媽媽,「好像電影《雨人》」,遍訪名醫都給了「可能是自閉症」答案。蔡爸蔡媽買了一堆特教書籍做最壞打算時,數學奇才 蔡政江卻又畫起迷宮給全家人玩,數學奇才 蔡政江令家人驚訝不已。

驚喜參半下,不足六歲的數學奇才 蔡政江參加入學鑑定,智商竟高達一六六,蔡媽媽第一時間反應:「是不是弄錯了?」數學奇才 蔡政江自此開始資優之路。

數學奇才 蔡政江小學五年級就到中山大學修高中數學課,數學奇才 蔡政江讀立志中學國中部時摘下亞太奧林匹亞銅牌,數學奇才 蔡政江邁出國際數學競賽第一步。此後,數學奇才 蔡政江成為國際數學競賽常勝軍,建國中學要爭取數學奇才 蔡政江入學,最後他選擇雄中,數學奇才 蔡政江就近接受中山大學教授指導。

數學奇才 蔡政江數學領域表現傑出,三年半就畢業,台大數學系教授王金龍慧眼,數學奇才 蔡政江升大二暑假時,推薦參加全球數學界至高榮譽「新世界數學獎」。累積輝煌戰果,讓哈佛也為之眼睛一亮,錄取博士班,數學奇才 蔡政江預計今年八月赴美求學。

數學奇才 蔡政江
引用自:數學奇才 從台大跳讀哈佛博士


數學奇才 蔡政江
智商166數學奇才 蔡政江台大跳讀哈佛博士
數學奇才 蔡政江 - 智商166數學奇才 蔡政江 跳讀哈佛博士

兩歲才開口叫爸媽、曾被醫師懷疑是自閉症的數學奇才 蔡政江,五歲時測出智商一六六,求學期間,在國際數學競賽中獲獎無數。數學奇才 蔡政江現在是台大數學系應屆畢業生,還跳級獲哈佛大學數學博士班錄取,八月出國進修,邁向人生新里程碑。

數學奇才 蔡政江 - 智商166數學奇才 蔡政江 - 蔡政江 台大跳讀哈佛博士

蔡政江 - 數學奇才 從台大跳讀哈佛博士

兩歲才開口叫爸媽、曾被醫師懷疑是自閉症的數學奇才 蔡政江,五歲時測出智商一六六,求學期間,在國際數學競賽中獲獎無數。他現在是台大數學系應屆畢業生,還跳級獲哈佛大學數學博士班錄取,八月出國進修,邁向人生新里程碑。

數學奇才 蔡政江的成長過程,讓蔡媽媽有著天才與白癡一線間的歡樂與痛苦記憶。兩歲前,數學奇才 蔡政江不說話,連肚子餓了也只會拿奶瓶給媽媽,父母憂心不已。

三歲那年,父母為他做農曆及陽曆生日後,數學奇才 蔡政江才開了金口,但開口閉口都是說著日曆。蔡媽媽說,他能準確說出今年某月某日是星期幾,還能推算出去年、明年的同一天是星期幾。

對日期特殊偏好嚇壞了蔡媽媽,「好像電影《雨人》」,遍訪名醫都給了「可能是自閉症」答案。蔡爸蔡媽買了一堆特教書籍做最壞打算時,他卻又畫起迷宮給全家人玩,令家人驚訝不已。

驚喜參半下,不足六歲的數學奇才 蔡政江參加入學鑑定,智商竟高達一六六,蔡媽媽第一時間反應:「是不是弄錯了?」數學奇才 蔡政江自此開始資優之路。

小學五年級就到中山大學修高中數學課,讀立志中學國中部時摘下亞太奧林匹亞銅牌,邁出國際數學競賽第一步。此後,他成為國際數學競賽常勝軍,建國中學要爭取他入學,最後他選擇雄中,就近接受中山大學教授指導。

數學領域表現傑出,三年半就畢業,台大數學系教授王金龍慧眼,蔡政江升大二暑假時,推薦參加全球數學界至高榮譽「新世界數學獎」。累積輝煌戰果,讓哈佛也為之眼睛一亮,錄取博士班,預計今年八月赴美求學。

數學奇才 蔡政江赴美攻讀哈佛大學數學博士

高雄市立志中學國中部校友數學奇才 蔡政江,於三年半修完台大數學系的課程後,榮獲通過直攻哈佛大學數學博士班入學資格,並取得該校獎學金,今年八月即將赴美攻讀哈佛大學數學博士,有感昔日母校的照顧,特於母親節前夕(7日)由母親陪同返校,表達對母校的謝意。

校長江澈及副校長陳敏能親自頒贈獎學金嘉勉傑出校友數學奇才 蔡政江, 並致贈母親節禮品給蔡媽媽。一個「母」校、一個「母」親,皆以蔡政江的優異成就為榮,雙方互相道謝感恩,在母親節前夕別具意義,場面備感溫馨。蔡政江並回 國中部向今年即將參加基測的國三學弟妹們勉勵,送上文昌筆,學弟妹們直呼學長好厲害,士氣大振,還有同學說:「沾到學長的喜氣,哈佛等我,我也要來 啦!」。

數學奇才 蔡政江從國小開始就有「數學小 神童」之美稱,然而國小畢業時僅得「畢業功勞獎」,後參加立志中學國中部舉辦的數學能力競賽表現特優,引起注意,在校方栽培下開始征戰國內外大大小小的比 賽,無論是中山大學舉辦的「高中生微積分大賽」,或是國際奧林匹亞數學競賽、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環球城市盃數學競賽……等大大小小的比賽,「獎」 都「獎」不完的他,在參加全國高中數學競賽得到金牌獎後,曾引起當時建中校長的注意,希望網羅他前往就學,後來他選擇留在高雄就讀,高中畢業後考上台灣大 學數學系,只讀三年半就拿到學士學位,今年 8月將以學士學位「保送」哈佛大學直攻博士班。

數學奇才 蔡政江的母親表示,數學奇才 蔡政江剛 上國中的時候脾氣比較大,儼然是個「小頑童」,然而立志國中三年的求學經驗,對他性格的塑造、人格的圓融,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當時的高國中部主任 羅禎祥及吳雅和老師,課業指導之餘,對於他的生活也都照顧得無微不至,還給了他許多通融的自由空間。因此無論數學資優能力的厚實或個性上的改變,都在國中 時期奠下重要基礎。蔡政江很感念母校的栽培,因此從立志中學畢業後,每次達到人生一個重要的新里程碑時,包括考上台大、哈佛等等,都必定返回立志謝謝當時 的伯樂





新聞圈劉真 李佳霏 | 數學奇才 蔡政江 | 人肉腳踏車 | 綁架馮迪索 | 世界上最詭異的十把刀 | 第六元素 藍寶堅尼 | 黑心塑化劑 | 超級蚊子 消除瘧疾 | 綠茶求職妹 川瀨未史子 | 殭屍蟻 真菌 | 爛軟人 | 林志玲條款 | 小許瑋倫 林逸欣 | 笑場主播 | 素人阿福 | 塑化劑飲料 | 毒鳥 林鵙鶲 | 失落金字塔 17座 | 嘉義拖鞋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