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萬年 石鼠

1100萬年 石鼠

1100萬年 石鼠:越南發現滅絕1100萬年 石鼠


滅種1100萬年 石鼠 - 被認為已絕種千萬年的石鼠,在越南中部現蹤

被科學家認定已滅絕1100萬年 石鼠已絕種,滅絕1100萬年 石鼠被發現現蹤在越南中部的廣平省(Quang Binh),滅絕1100萬年 石鼠外觀像鼠,但滅絕1100萬年 石鼠卻長著松鼠的尾巴,科學家們肯定這動物就是已被認為滅絕1100萬年 石鼠






根 據越南《青年報》今(8)日報導,國際野生動植物保護(Fauna & Flora International,FFI),以及越南風芽-格邦國家公園(Phong Nha–Ke Bang)生物多樣性研究專家宣稱,他們發現原被認為在1100萬年前就消失的物種「滅絕1100萬年 石鼠」。

滅種1100萬年 石鼠- 少數民族當美食入菜

滅絕1100萬年 石鼠學名為Laonastes aenigmamus,滅絕1100萬年 石鼠外觀像鼠,卻有如松鼠的長尾巴,專家們肯定牠就是滅絕1100萬年 石鼠滅絕1100萬年 石鼠被發現在越南明化縣(Minh Hoa)上化社(Thuong Hoa),當地少數民族稱牠為「ninh cung」,常將滅絕1100萬年 石鼠作為食物入菜。

滅種1100萬年 石鼠 - 在越南中部現蹤。
〔圖╱取自越南青年報〕


滅種1100萬年 石鼠
原文網址: 滅種千萬年石鼠現蹤 越南少數民族當美食入菜


多名科學家近日發現原被認為已滅絕1100萬年的石鼠,目前仍生存在越南中部的廣平(Quang Binh)省。

越 南「青年報」今天報導,國際野生動植物保護(Fauna & Flora International,FFI)和越南風芽-格邦國家公園(Phong Nha–Ke Bang)生物多樣性研究專家宣稱,他們找到1種原被認為在1100萬年前就消失的物種--石鼠(學名為Laonastes aenigmamus)。

這種動物外觀像鼠,但有著如松鼠的長尾巴。被發現在越南明化縣(Minh Hoa)上化社(Thuong Hoa),當地少數民族稱牠為「ninh cung」,經常把牠作為食物。

專家們肯定這動物就是已被認為絕種的石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