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黃金測速照相桿

國道黃金測速照相桿

國道黃金測速照相桿 : 國道黃金測速照相桿 年進帳近5千萬


國 道黃金測速照相桿在國道三號北上38公里,接近中和交流道的照相桿,國 道黃金測速照相桿光去年取締件數高達一萬六千多件,至少為國庫進帳近五千萬元的交通罰款,不少駕駛人認為太誇張,因為國 道黃金測速照相桿的位置,前方剛好被一個大路牌擋住,時速又從110公里降低100公里,稍一不留意就會被國 道黃金測速照相桿拍照挨罰。


國 道黃金測速照相桿





開車在國道三號北上,經過38.3公里處,的確有一台國 道黃金測速照相桿立在路邊,而這一台照相桿被封為國 道黃金測速照相桿,因為光是去年一年就賺進近5千萬罰款,加上這一段時速限制從110公里降到100公里,不少駕駛人根本來不及 減速就被拍照。


統計2010年取締件數2587件,到了2011年,改用數位式測速照相設備以後,取締件數爆增到16657件,增加了1萬4千多件,以一 張罰單最高三千元計算,去年一整年罰款金額將近五千萬,駕駛人戲稱這根本是國 道黃金測速照相桿


有 立委統計,目前國道高速公路一共24處有數位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前年共取締近4萬件,今年增加到11萬多件,足足多了3倍,認為根本不能列為 警方的舉發績 效,但根據了解,2013年,警方還是編列5千萬元獎金,質疑搶錢搶太兇,對此國道警方表示,因為數位式測速照相桿可以儲存一萬六千張違規 照,取締數量才 會增加。


國 道黃金測速照相桿附近也立了告示牌,已經進一步研議,照相舉發件數不列入配分績效,但還是要呼籲民眾,只要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就 不用擔心受罰。


國 道黃金測速照相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