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雙面女嬰

印度雙面女嬰

印度雙面女嬰印度雙面女嬰
這 名印度雙面女嬰3月10日降生在印度北方邦納格爾地區的小村薩尼,村落位於新德裡東北50公裡處。印度雙面女嬰兒軀干正常,卻長著2張臉、2張嘴和4隻 眼睛。印度雙面女嬰的腦部分開,兩張臉張開約100度角,一張臉的左頰和另一張臉的右頰連在一起,因此印度雙面女嬰連在一起的面頰比正常嬰兒的臉要顯得腫 大,上面還凹陷下去一個小洞。印度雙面女嬰睡覺時,4隻眼睛會一同閉起來。



印度降生雙面女嬰 健康良好前途未卜
這名出生才幾天的印度女嬰可能還不理解,為什麼總有那麼多村民圍在身邊。村民則注視著女嬰睜開的4隻眼睛,為這個長著兩張臉的孩子祈福。

據醫生介紹,這名罕見的印度雙面女嬰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但可能無法進行分體手術。

印度雙面女嬰 - 生有雙面
這 名印度雙面女嬰3月10日降生在印度北方邦納格爾地區的小村薩尼,村落位於新德裡東北50公裡處。印度雙面女嬰兒軀干正常,卻長著2張臉、2張嘴和4隻眼 睛。印度雙面女嬰的腦部分開,兩張臉張開約100度角,一張臉的左頰和另一張臉的右頰連在一起,因此印度雙面女嬰連在一起的面頰比正常嬰兒的臉要顯得腫 大,上面還凹陷下去一個小洞。印度雙面女嬰睡覺時,4隻眼睛會一同閉起來。

印度雙面女嬰 - 女嬰父母現在還沒有給她取名字。
英國《每日郵報》16日報道,雙面女嬰出生后,村子裡的人競相前往,他們認為女嬰是印度宗教象頭神伽內什轉世。伽內什在神話中是智慧、財富之神。村民給雙面女嬰送來錢財和禮物,並為孩子祈禱。

印度雙面女嬰 - 健康狀況
『目前母女健康狀況都良好,還未出現異常現象』薩法醫院奧斯·穆罕默德醫生說。

接生女嬰的醫生認為,現在還需進行更多的檢查,來判斷孩子將來是否會出現健康問題。

《每日郵報》說,雙面女嬰還無法吮吸母乳,現在隻能用針管喂奶。父母在針管內灌上乳汁,再注入嬰兒嘴裡。醫生不確定嬰兒將來能否正常進食,消化系統是否正常,身體其他功能能否正常運作也是個未知數。

醫學專家稱,這個雙面女嬰其實是一對罕見的連體嬰,不過她們的大多數器官都長到了一起。對這樣的連體嬰兒進行分體手術,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印度雙面女嬰 - 動物雙面
這種"雙面"現象在醫學上稱為雙面畸胎,是兩胎連體結合到一起的一種極端現象,通常發生於胚胎部分分裂時,一個身體上長出兩張臉。研究人員認為,這種現象可能由基因異常造成,也可能由胚胎生長過程中的某個缺陷導致。

像印度女嬰這樣的雙面現象並非獨例。相關紀錄証明,自然界中"雙頭"現象在各類動物中均存在。

雙頭龜和雙頭蛇屬相對多見的雙頭動物。據媒體報道,一條擁有兩個咽喉和胃的黑色雙頭食鼠蛇曾存活20年之久。2003年,南非發現一隻雙頭龜。

此外,人們還發現過雙頭牛、雙頭羊、雙頭豬、雙頭貓、雙頭狗和雙頭魚等動物。

美國華盛頓州沃特維爾市的道格拉斯縣博物館保存有一具雙頭牛的尸體。這頭牛曾活了10年。

引用自: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70062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