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團圓圓洞房

團團圓圓洞房

團團圓圓洞房團團圓圓洞房

團團圓圓洞房
這幾天如果你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看不到團團、圓圓,可不能罵人,而且還要幫牠們祝福,因為團團圓圓洞房牠們當時可能正在「嘿咻」製造小貓熊喔!

大貓熊團團、圓圓真的喜事近了。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表示,圓圓已經進入發情的高峰期,目前不斷發出「吱吱」的鳥叫聲,因此園方決定最快今天就把兩隻貓熊團團圓圓洞房,讓牠們專心完成「熊」生大事。



趙明杰說,園方最快今天將兩隻貓熊搬離展示區,進入貓熊館的後場,也就是團團圓圓的專屬洞房,但仍要看團團圓圓的狀況而定。園方也在大貓熊館貼出公告,向民眾說明,可能隨時看不到貓熊了。

為了讓貓熊交配過程一切順利,專程自大陸四川臥龍貓熊繁殖中心來的專家黃炎、周應敏也建議,將原先會繞行至貓熊館的園內車改道,以及原先放在貓熊館的吹葉機撤走,趙明杰說,就是要將噪音的聲音降到最低,讓團團圓圓洞房順利交配。

趙明杰說,目前動物園仍傾向以自然方式製造出小貓熊,由於大貓熊的交配黃金期只有短短兩天,預計從送入後場開始起算,如果交配過程不順利,就會改採人工取精的方式,再延後一到兩天,最多大貓熊閉關四天就能出來見客。

來台逾兩年的團團圓圓,去年園方就曾努力將兩隻貓熊送作堆,但沒有成功,趙明杰說,目前團團體重一百廿七公斤,在生理狀況各方面,已經是一隻成熟的貓熊,也開始展現對圓圓的「性」趣,最近如果民眾有來看過貓熊,就會發現團團不停靠近柵欄,將頭擠向柵欄的縫隙,表現出對圓圓的「慾望」。

圓圓也進入發情的高峰期,除了不斷發出吱吱的鳥叫聲外,也出現食慾下降、蹭陰、泡水等動作;趙明杰說,根據園方最新數據發現,圓圓陰道的上皮細胞角化數據也急遽上升,目前已經提高至百分之廿九,這是貓熊發情的重要參考指標之一。

為了讓團團圓圓洞房成功機率變高,黃炎、周應敏前晚抵台,目前也在園方密切觀察團團圓圓的狀況,希望可以幫忙製造出台灣第一隻貓熊。

引用網址:團團圓圓洞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