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寄生蟲

外星寄生蟲


外星寄生蟲
外星寄生蟲外星寄生蟲 縮頭魚虱

外星寄生蟲:外星寄生蟲 縮頭魚虱 相關介紹



圖:外星寄生蟲(一)


上海一位張先生日前在市場買了一條鯛魚,打算中午燒來吃,沒想到洗魚時赫然發現,魚的嘴裡有白色異物!用筷子夾出來瞧,嚇!這難道是最近新聞裡說 的「外星寄生蟲」?
大陸《新民晚報》報導,家住武寧南路達安花園的張先生10日上午致電《新民晚報》,說「最近新聞裡說,地中海發現一種可怕的『外星寄生蟲』,專門 寄生在鯛魚的舌頭上,我也買到一條這樣的魚!」



外星寄生蟲:關於 外星寄生蟲


該報的記者在中午到張先生家,當時是吃午飯的時間,張先生不敢把這條鯛魚燒了吃,他說,上午在武定路菜市場的水產攤上買了它,本來打算中午燒來吃 的。這條比巴掌大不了多少的鯛魚,口裡含著的異物跟大拇指一般大,蟲體白色、已經死亡。

圖:外星寄生蟲(二)


張先生說,他在洗魚時蟲子差點從魚嘴掉出來,「把我嚇了一大跳!」仔細檢察魚嘴,發現魚的舌頭被咬掉大半,蟲子正好取代原先舌頭的位置,「不就是 前幾天新聞裡說的『外星寄生蟲』嗎?」張先生指著新聞網頁說。

圖:外星寄生蟲(三)


外 電報導,地中海最近發現一種可怕的寄生蟲,外形與科幻電影中的外星生物無異,牠們「攻占」鯛魚的舌頭,並一直待在那裏吸寄主的血。這種寄生蟲在地 中海地區 迅速繁殖,有些地區幾乎一半的魚類都被它感染,研究人員將它命名為「貝蒂」(Betty),它的長相確實能讓人聯想到「異形」或電影中的外星生 物。牠對人 類無害,但會阻礙魚類的正常生長,縮短壽命,從幼魚的腮部游入魚嘴,寄居在舌頭的頂端,以血液為食。

圖:外星寄生蟲(四)


《新民晚報》的記者比對網路上的「外星寄生蟲」,認為和張先生廚房裡的不明蟲體果然非常像。到底張先生買到的魚還能不能吃?上海海洋大學教授潘連 德表示,把蟲子去掉、魚燒熟了仍能吃,至於究竟是寄生蟲還是固著性軟體動物,仍需進一步研究。

圖:外星寄生蟲(五)


原文網址: 上海也發 現「外星寄生蟲」 吞噬鯛魚舌頭




外星寄生蟲


標籤:外星寄生蟲,外星寄生蟲 資料,外星寄生蟲 照片,外星寄生蟲 影片,外 星寄生蟲 報導,外星寄生蟲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