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操作【扭曲操作 Operation Twist】|扭曲操作

扭曲操作

扭曲操作【扭曲操作 Operation Twist】|扭曲操作

扭曲操作(英文:Operation Twist)是美國聯邦儲備局的一種經濟政策,透過賣出短債及買入長債,降低長債利率,藉此勵銀行業向中小企放貸,從而刺激經濟。


扭曲操作 Operation Twist



..扭曲操作




扭曲操作

扭曲操作由美國經濟學家詹姆士·托賓於1960年代初設計,名稱來自當時流行的扭扭舞(Twist)。扭曲操作其後獲美國聯邦儲備局於 1961年首次採用。


當時聯儲局購入以五年期為主的40億美元長期美國國債,同時賣出短債,目的除了降低長債利率,更希望減少流失美國黃金儲備,但當年的成效不 大。


2011年9月,美國聯邦儲備局第二次採用扭曲操作,希望能夠解決2000年代後期環球金融危機引起多年的經濟不景氣。


扭曲操作 影音記錄






TAG:

扭曲操作,關於扭曲操作,扭曲操作介紹,報導扭曲操作,扭曲操作影音


本文關連分類:扭曲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