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客運

生命客運

生命客運體驗生死悟珍惜 - 生命客運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歷程,但不少人仍認 為死亡遙不可及,不懂對身邊的人事物感恩。聖雅各福群會方舟生命教育館,獲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捐助近廿八萬,設計首架以生命教育為主題的 流動「生命客 運」貨車,昨起至下月五日會到訪逾廿間中小學校,以及旺角和銅鑼灣等鬧市,目標吸引八千名市民參觀。


生命客運


貨車模擬鐵路列車車廂,讓參加者體驗遇上突發意外生死存亡的時刻,從而體會「活在當下,珍惜擁有」的正面人生觀。再生勇士楊小芳亦勉勵年輕 人,面對困難切忌鑽牛角尖,只要相信自己就能活出精彩人生。


生命客運


二 ○一一年香港再生勇士楊小芳昨出席「生命客運」啟航活動時表示,九歲時誤觸高壓電需切除雙臂,但她從未自暴自棄,多年來嘗試游泳及繪畫等「不 可能任務」。 曾與死亡擦身而過的小芳笑言,當初只能用腳拿湯匙進食,苦練後現已能用腳夾筷子,靈活度甚至與普通人用雙手無異,證明殘疾人士要跨越社會不同 障礙雖然困 難,但亦非毫無可能,故身體健全人士更不應因小挫折自怨自艾。


生命客運


她最後以單腳示範寫毛筆字,並勉勵時下青少年說:「我雖然失去雙臂,但一樣活得精彩,全因我無論成功與否,都會踏出第一步去面對所有挑戰。 年輕人只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可以克服生命中所有難關。」


生命客運


生命客運體驗生死悟珍惜 - 生命客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