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頻譜劏房

3G頻譜劏房

重拍3G頻譜黎大鈞轟似劏房


數碼通(00315)管理層多次表示,本港電訊服務的收費有上調壓力。總裁黎大鈞昨日更以此為理據,指港府提出於一六年向電訊商收回部分 3G頻譜重新拍賣,有違消費者的利益,並拋出「劏房論」,直斥政府的提議是無利電訊行業發展的「反競爭」行為!


3G頻譜劏房


港府早前提出,於一六年現有3G牌照到期後,向現有四家營運商收回三分一頻譜,並作公開拍 賣,引來電訊業界的重大反彈。黎大鈞昨日說「硬要將現有四個牌照割三分一出來,根本有如將頻譜變劏房」,指出此舉不單影響本港3G服務的網絡 質素,最終更 會迫使已營運多年的3G網絡商,以巨額的資本投入與新營運商爭奪市場。





恐消費者難得益

此舉除會影響本港電訊服務的質素外,更會使網絡經營成本上升,而消費者在過程中,亦根本無可能得益。


黎大鈞指出一如其他業界,數碼通肯定會在港府的新一輪諮詢中據理力爭。並明言「政府的咁樣建議,都唔知係為邊個!」而被問及若港府仍堅持己 見,集團與業界會否考慮訴諸法律時,他則說「都唔知可以司法覆核甚麼?」並透露業界間暫未有討論,是否會有新的一致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