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人偶

乞丐人偶

乞丐人偶乞丐人偶
蘭 陽博物館工作人員每天都會從乞丐人偶裡挖出滿滿的現金,您或許看了超傻眼,這一大碗現金全都是參觀民眾施捨給這尊乞丐人偶的。這尊仿造光復時期的乞丐人 偶,158公分高,衣著破爛,手中還拿個破碗,或許是造型太逼真,乞丐人偶不僅成了館內明星人物,更讓大人小孩看了,都會忍不住從口袋中掏錢放進乞丐人偶 碗裡。



乞丐人偶惹人憐 宜縣:不鼓勵捐錢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自去年5月中旬營運以來,遊人如織,參觀人數逼近95萬人次,位在三樓常設展平原層的乞丐人偶,拄著拐杖、手托破碗的落魄模樣,觸動許多遊客的心,不由自主投錢在破碗中。

館方表示,不鼓勵民眾捐錢給乞丐人偶,這座人偶配備有語音介紹,希望遊客傾聽人偶訴說有關蘭陽平原的故事。

蘭陽博物館統計,遊客1元、五元、十元,陸續捐助乞丐人偶的金額已經超過二萬元,館方今天將其中的2萬2千元,代捐給宜蘭縣聯合勸募基金會做公益;雖然遊客們的愛心令人感佩,但館方不鼓勵民眾捐錢給乞丐。

蘭陽博物館說,乞丐人偶是蘭博的展示之一,希望大家傾聽他所說的故事,了解蘭陽平原的發展史。

乞丐人偶
引用自:乞丐人偶惹人憐 宜縣:不鼓勵捐錢




宛如真人!乞丐人偶 討得2萬現金
宜蘭縣蘭陽博物館裡面有個乞丐人偶,衣著破爛,手中還拿個碗乞討,造型逼真,怎知假人偶竟然引來遊客真施捨,這尊乞丐一年來不僅乞討到兩萬多元,碗裡除了有台幣,還有美金、人民幣,堪稱是最具國際化的「乞丐」。

蘭 陽博物館工作人員每天都會從乞丐人偶裡挖出滿滿的現金,您或許看了 超傻眼,這一大碗現金全都是參觀民眾施捨給這尊乞丐人偶的。這尊仿造光復時期的乞丐人偶,158公分高,衣著破爛,手中還拿個破碗,或許是造型太逼真,不 僅成了館內明星人物,更讓大人小孩看了,都會忍不住從口袋中掏錢放進他碗裡。

算算從去年底至今,館方共收集了兩萬兩千元,而這放滿現金的 碗裡,除了台幣,還能找到美金、人民幣,大概也因此讓某些民眾看了,動了歪腦筋,館方表示會將收集到的兩萬兩千元,全捐出去做慈善,只是這尊栩栩如生的乞 丐人偶,還有它碗裡,滿滿的台幣、人民幣、美金銅板,難怪會被民眾笑稱,真是史上最國際化的乞丐了。

乞丐人偶
引用自:宛如真人!乞丐人偶 討得2萬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