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攝影師


貓咪攝影師
貓咪攝影師項圈上掛一具相機


美國西雅圖的克勞斯夫婦在家中貓咪攝影師庫伯(Cooper)項圈上掛一具相機,每2分鐘就會自動拍照。夫妻倆第一天就發現許多從貓咪角度才能看到的景物,例如貓咪攝影師的藏身處,還有其他貓咪或主人家的小寶寶(左圖)。克勞斯夫婦已為貓咪攝影師辦過兩次攝影展(右圖)。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引用自: 貓咪攝影師


可曾想過,當你把貓放出去溜達時,牠能幹出什麼事來?現在多虧有了天賦異稟的貓咪攝影師「古柏」,讓人類都以一窺貓咪攝影師的世界。



英國每日郵報四日報導,貓咪攝影師古柏的美國飼主克洛斯與戴德兒夫婦,去年起替貓咪攝影師的項圈裝上配有計時器的照相機,每二分鐘就照一張相,從貓咪攝影師的視角來看世界。貓咪攝影師曾拍過其他的貓、自己偏愛的藏身處所、自己的飼主,甚至茫然的天空。




有一次,貓咪攝影師嘲弄一條被困在某個正門門廊玻璃後面的狗,帶有人類式的幽默,令人發噱。現在貓咪攝影師在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上有超過一萬二千名粉絲,而且貓咪攝影師還在美國上了電視。

如今,隨著全世界愛貓人士願意出高達一次二百英鎊(約台幣九千五百元)的高價,購買貓咪攝影師古柏拍的附框照片,五歲大的貓咪攝影師變得炙手可熱。飼主至今已幫貓咪攝影師辦過二次攝影展,並開始出售貓咪攝影師的作品至世界各地。

這些照片甚至幫貓咪攝影師古柏解決了一個問題,因為克洛斯夫婦從照片中發現貓咪攝影師不斷地望著後門,才想到貓咪攝影師需要一個貓用活板門(cat flap)。

三十二歲的克洛斯說:「我們一開始想放一台照相機在貓咪攝影師古柏身上,只是試圖解答所有養貓飼主都會問的問題:『我的貓一整天都去哪兒了?』只是一個地理實驗,真的。我們希望貓咪攝影師不會穿越車水馬龍的街道或跑進鄰居家裡。」

貓咪攝影師
引用自: 貓眼看世界! 貓咪攝影師驚豔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