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漿菌 久咳

黴漿菌 久咳
久咳不癒、吃藥沒效 原來是黴漿菌


久咳不癒、吃藥沒效 原來是黴漿菌

黴漿菌黴漿菌 久咳不癒)主要以抗生素治療,但並非所有抗生素都有效。不只如此,台大醫院小規模研究還發現,黴漿菌黴漿菌 久咳不癒)抗藥性正逐漸增加,感染科醫師感到憂心。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玉成說,最近收治嚴重肺炎的小病患,原以為是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不料檢驗發現,原來是黴漿菌黴漿菌 久咳不癒)感染,而且還是具抗藥性黴漿菌黴漿菌 久咳不癒)。

黃玉成說,有黴漿菌黴漿菌 久咳不癒)患者使用抗生素後反應不佳,還是出現肺積水,兩、三天前,甚至有患者嚴重到要靠葉克膜,維持心肺功能。

治療黴漿菌黴漿菌 久咳不癒)感染,並非所有抗生素都有效,臨床上主要用紅黴素、日舒,以及四環黴素等抗生素治療,一般診所最常用的第一線抗生素盤尼西林、頭芽孢素等,無法對付黴漿菌黴漿菌 久咳不癒)。

黃玉成發現,最近收治較嚴重的黴漿菌黴漿菌 久咳不癒)肺炎患者裡,用了紅黴素、日舒這類抗生素,反應不佳,必須使用更新一代的抗生素,或回頭用較舊的四環黴素才行。不過,因有副作用的關係,八歲以下幼兒不能使用四環黴素,更添治療黴漿菌黴漿菌 久咳不癒)難度。

不只長庚,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臨床小規模研究也發現,有一到兩成黴漿菌黴漿菌 久咳不癒)菌株已出現抗藥性,「五年前,國內還未發現黴漿菌黴漿菌 久咳不癒)抗藥性病例,近來已有增加趨勢」。

黃立民說,黴漿菌黴漿菌 久咳不癒)已經五十年沒變了,抗藥性黴漿菌黴漿菌 久咳不癒)菌株未來會愈來愈多,像中國大陸,比率已相當高。他建議,若患者到診所就醫,使用抗生素後不見明顯好轉,最好改到較大醫院檢查,確定感染黴漿菌黴漿菌 久咳不癒)菌株是否已具抗藥性。

黴漿菌黴漿菌 久咳不癒)
影片:小兒久咳不癒!黴漿菌作祟 嚴重引發肺炎





黴漿菌黴漿菌 久咳不癒)
黴漿菌抗藥性增加 第一線抗生素沒轍

2011 福隆 沙雕藝術季 | 511預言 | 黴漿菌 久咳 | 小許瑋倫 林逸欣 一人樂坊 | 過勞肥 | 火蟻救生艇 | 太空計程車 美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