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睡美人

烏克蘭睡美人

烏克蘭睡美人 - 糗了!「白馬公主」 魅力無法擋 竟吻醒烏克蘭「睡美人」


烏克蘭國家藝術博物館日前推出的互動藝術展「睡美人」,標榜「一吻訂終身」受到各界矚目。然而在短短3週的展覽期間,只有一個吻讓其中一名 睡美人睜開眼睛,但這個吻的主人竟是貨真價實的女生,令人不禁好奇「睡美人」是否會依約與「白馬公主」步入禮堂。






由 擁有烏克蘭血統的美國藝術家塔拉斯‧波拉泰可(Taras Polataiko)發起的互動藝術展「睡美人」,找來6名年滿18歲的未婚女性,輪流躺在烏克蘭國家藝術博物館內,等待白馬王子深情的一吻。如果感覺對 了,睡美人就可睜開眼睛,只是一旦睜開眼睛,就得和對方結婚;若有一方拒絕,則需接受處罰。


烏克蘭睡美人


如此新穎的創作理念吸引各界的目光,無不引頸期盼睡美人睜開眼睛的那一剎那。但睡美人似乎太過挑剔,截至今(9)日只有1位睡美人睜開眼 睛,而且對方是位有男友的女生,令人大感驚訝。


烏克蘭睡美人


冒充白馬王子的這位女生表示,她其實對這位24歲的睡美人毫無興趣,沒料到她會睜開眼睛; 被吻醒的24歲睡美人則表示,目前還不確定該怎麼處理這棘手的狀況,倒是她的母親對於她參加這個活動感到很生氣。再加上烏克蘭禁止同性結婚, 因此藝術家塔 拉斯理想中的「一吻訂終身」恐將無疾而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