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是新鈔

利是新鈔

利是新鈔 - 今起供市民換新鈔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市民都為封利是作準備,除了用全新鈔,近年同時興起「迎新鈔」,即是雖非全新、但亦不舊的鈔票,包括匯豐、渣打及中銀等 三家發鈔銀行今日起提供兌換「迎新鈔」及新鈔服務,以滿足市民需要。


利是新鈔





三間發鈔銀行今天開始,提供兌換新鈔服務。其中在旺角的匯率銀行,今年的安排與上年不同,提早半小時便開門,讓市民入內排隊等換新鈔。有市 民表示,用新鈔封利是,代表新年新景象、好兆頭。但亦有市民表示,並非全新的「迎新鈔」亦可接受,因為較環保。


利是新鈔


渣打指出,設有每人每日兌換限額,10元新鈔每日限換500元、20元及50元新鈔每日限換1000元,100元新鈔則不設限額。


利是新鈔


金管局則籲市民使用「迎新鈔」,做法較環保。金管局又指,今年一共有3.5億至4億張新鈔,和外觀完好的舊鈔「迎新鈔」,讓市民兌換,用作 封利是。


利是新鈔


利是新鈔 - 今起供市民換新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