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郵票

美食郵票

行銷台南 美食郵票搶手


中華郵政昨天發行「台灣特色美食郵票─家常菜」郵票,由於其中一枚郵票圖案是台南有名的紅蟳米糕,台南郵局特別結合本報及阿霞飯店,昨天上 午在阿霞飯店舉辦郵票發表會,還準備了一百份米糕讓民眾品嘗,吸引不少民眾參與。


美食郵票





為介紹台灣多元美食風貌,吸引外國觀光客來台品嘗美食,中華郵政特別規劃推出美食系列郵票,首輯以家常菜為題材,用郵票介紹「宮保雞丁」、 「紅蟳米糕」、「三杯雞」、「客家小炒」四款美食,一套郵票共四張,郵資二十元。


台南郵局經理方文楨說,台南的紅蟳米糕相當有名,而且只要一提到紅蟳米糕,大家一定就先想到阿霞飯店,所以這次就特別選在阿霞飯店舉辦發表 會及設置臨時郵局,與地方一同來推廣台南特色。


美食郵票


中華日報社社長莊松旺也對中華郵政藉由郵票來行銷地方特色表示肯定,並認為這套郵票對外賓應該會很有吸引力。此話才一結束,國民黨台南市黨 部主委謝龍介馬上向郵局訂了五百套的美食郵票,打算二月前往大陸考察時,以美食郵票來交流。


美食郵票


昨天在新郵發表會現場,阿霞飯店第三代傳人吳健豪也端出餐廳招牌的紅蟳米糕來讓民眾品嘗,一百張換米糕的號碼牌很快就被搶光光。吳健豪表 示,很感謝郵局讓台南的美食有露臉的機會,阿霞已經傳到第三代,傳承是件很沉重的事,他能做的就是要把這傳統的味道延續流傳下去。


台南郵局昨天上午也在阿霞飯店門口設置臨時郵局,吸引不少郵迷來銷蓋紀念郵戳,製作美食郵票首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