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書展

台北書展
台北書展

台北書展


台北書展:台北書展 2012第20屆台北國際書展


台北書展
台北書展台北書展 書展二十周年 綠色閱讀為主題

書迷們最期待的年度盛事「台北國際書展」農曆年後登場,今年因為適逢書展20周年,書展特別以「綠色閱讀」為主題,三館都邀請到重量作家,和讀者見面。

台北書展:台北書展 首度邀請到北歐犯罪小說天王尤•奈思博訪台


今 年書展旅美作家哈金和中國知名小說家張翎展開精彩對談。並首度邀請到北歐犯罪小說天王尤•奈思博訪台,發表新書並和書迷座談,台北國際書展基金會執行長黃 寶萍說,「尤•奈思博在當作家前曾是搖滾歌手、金融從業人員,最後才專職寫作,他的文字張力強,也會來參與朗讀節。今年書展代言人盧廣仲也會發表新書,並 分享音樂創作靈感如何延伸到文字上。」

台北書展:台北書展 每年人潮爆滿的動漫二館


每年人潮爆滿的動漫二館,則是邀請十多位國內外知名動漫作者、聲優,歡慶書展二十歲,動漫二館策展人夏若雲介紹,包括了經典漫畫「小甜甜」作者五十嵐優美子、大陸知名美女漫畫家夏達都將再度訪台。

台北書展:台北書展 童書三館


童 書三館則是邀請到日本圖畫書大師五味太郎,這是他首次訪台,除了舉辦座談會,也要帶領讀者和他一起動腦、動手創作。信誼基金會親職知識長、親子教育推廣部 部主任譚合令指出,「五味太郎知名的作品有『小金魚逃走了』、『鱷魚怕怕』、『牙醫怕怕』,他在台灣出版了四百本圖畫書,創意讓人出乎意料,首度訪台還會 親自參與很多活動。」

台北書展:台北書展 綠色閱讀


台北國際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榮文表示,世界各國的出版界都十分關注綠色議題,今年書展希望透過出版,延伸閱讀的意義,彰顯一種與地球共榮的生活主張,向讀者介紹綠色閱讀方法以及綠色閱讀出版品,像是電子紙、有機紙等。

台北書展:台北書展 「香港館」


今年香港方面首度設置「香港館」參展,選出代表香港的創意作品,希望藉由台北國際書展平台,展現香港獨特文化特色。

台北書展
台北書展台北書展 書展二十周年 綠色閱讀為主題



台北書展台北書展 書展二十周年 綠色閱讀為主題
書展二十周年 綠色閱讀為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