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 天價

高鐵 天價


高鐵 天價
高鐵 天價高鐵 天價 供應黑洞曝光

高鐵 天價:高 鐵 天價 供應黑洞曝光


內地動車車廂設備的供應黑洞曝光,調查顯示鐵道部採購價格高得驚人,一個洗手間的設備總值高達40萬元(人民幣),包括逾千元的紙巾盒。頭等車廂 的單人座椅每張也花了2.2萬元購買。


高鐵 天價高鐵 天價 供應黑洞曝光


這些設備均由官方欽定的供應商提供,號稱可以使用20年,但不少僅用1年就出現問題。輿論群起抨擊鐵道部大花筒,有專家認為,造成這種情况根源在 黑箱操作的體制。



高鐵 天價:高鐵 天價 「奢侈動車」


據《新世紀》周刊報道,高速運行的動車對於抗震、防火、密封等有更高要求,相關零件和設備的採購價格比市售產品或許要高一些,但目前內地使用的是 用天價產品打造出的「奢侈動車」,顯示出鐵路採購的黑幕之重與制度之失。


高鐵 天價高鐵 天價 供應黑洞曝光


高鐵 天價:高鐵 天價 洗手間40萬


該 刊獲得的一份動車高鐵 天價採購清單——《CRH2型動車組配件供應商名錄》,包括了逾3000種動車設備,很多日常用品的採購價與市場價相差懸殊。例如,洗手間裏的色理石洗面 台採購價為2.6萬,幾乎是市場價的4倍,紙巾盒也要1125元,比市面上外國品牌的售價高逾倍,其他設備如自動洗面器採購價逾7.2萬元、感應 水龍頭近 1.3萬元、座廁組合的價格更高達9.6萬元,整個洗手間的採購價高達40萬元。


高鐵 天價高鐵 天價 供應黑洞曝光


高鐵 天價:高鐵 天價 「關係很硬,背景很深」


車 廂中安裝的上萬元15英寸液晶顯示器與座椅,價錢也比豪華酒店所用的物品還貴。CRH2頭等車廂的單人座椅採購價為2.2萬元,配件價格亦不菲, 座椅背後 網兜售價就達90元,腳踏2294元、扶手3425元、桌板2496元,整套座椅的價格達3萬元,而市場上同類產品的報價僅2萬元。
高鐵座椅的壟斷供貨商為上海坦達和上海元通,鐵路圈內人士表示,兩家公司「關係很硬,背景很深」,是由鐵道部副總工程師張曙光親自欽點,後台則是 與前鐵道部長劉志軍有千絲萬縷關係的山西商人丁書苗。


高鐵 天價高鐵 天價 供應黑洞曝光


高鐵 天價:高鐵 天價 欽點供應商


CRH2 是中國最早採購的動車,根據《新世紀》記者了解的情况,北車生產的高鐵列車成本比這份目錄的價格還高。對於鐵道部高價採購設備,網民怒氣衝天,網 名「夜幕 下黃連樹的眼淚」的網民在新浪微博上稱:這就是為什麼火車票那麼貴的根源。另一網民「孫長國」指:天天喊虧的高鐵,就是希望貼錢給他們貪污。「緘 若暮」則 無奈表示:「除了憤慨,又能如何。」

高鐵 天價:高鐵 天價 學者﹕政企分家料改善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 星斗向本報表示,出現高鐵 天價高價採購的情况,根源在於黑箱操作的體制。不過他認為鐵道王國只是暫時現象,鐵路分局獨立運營的政企分離改革是大勢所趨,相信未來幾年會有進展。鐵路 改制在上個月取得突破,太原鐵路檢察機關上月全面移交地方,是全國首個鐵路檢察機關正式從鐵路系統中剝離,標誌鐵道部政企分家改革踏出第一步。

高鐵 天價
原文:高 鐵天價採購 梘液器4200元 貴市價6倍 鐵道部黑箱作業捱批

高鐵 天價:高鐵 天價 相關影片






高鐵 天價


標籤:高鐵 天價,高鐵 天價 資料,高鐵 天價 照片,高鐵 天價 影片,高 鐵 天價 報導,高鐵 天價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