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媒體

獨立媒體

「獨立媒體」辦事處遭四煞刑毀

「獨立媒體(香港)」灣仔辦事處,昨午被四名戴口罩、手持鐵錘的大漢借詞捐款闖入,隨即打爛室內三部電腦及一部電視機,造成損失約三萬多元,幸無 人受傷。獨立媒體譴責暴行明顯針對公民媒體,警方列作刑事毀壞案,交灣仔警區反黑組跟進,正通緝四名在逃疑犯。

獨立媒體

涉案被通緝的四名中國籍男性疑犯,年約廿五至四十歲,身高約一點六至一點七米,中等身材,案發時身穿T恤、背心、牛仔褲或短褲,犯案後往銅鑼灣方 向逃去。警方呼籲,市民有任何資料,可致電61010034,與灣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第一隊聯絡。

獨立媒體 扮捐款求職員開門
獨立媒體辦事處位於灣仔軒尼詩道富德樓九樓一單位,據案發時在場的兩名女職員憶述,昨日中午十二時許曾有男子來電辦事處,聲稱欣賞機構工作,要求 捐款,並 查詢辦事處職員當值時間。到下午約一點二十分,一名戴口罩的男子敲門,職員不疑有詐開門,瞬間共四名戴口罩和勞工手套、手持鐵錘的男子強行衝入辦 事處。

獨立媒體

四漢先指令兩名職員坐到一邊,然後用鐵錘破壞辦事處內三部電腦和一部電視,再沿大廈後樓梯逃去無蹤。兩名職員報警。

獨立媒體 鐵錘砸三電腦一電視

獨立媒體負責人林藹雲指,被毀的其中兩部電腦屬職員私人擁有,另一部為公司電腦,未儲存貴重資料,由於網站伺服器位於美國,未致影響機構網站運 作。

獨立媒體

她透露,獨立媒體機構曾與其他機構或人士結怨,加上匪徒犯案手法純熟,明顯是針對獨立媒體的行為,擔心會影響義工日 後加入。


獨立媒體 認為嚴重破壞言論及新聞自由

獨立媒體其後發表聲明,指對是次強行入屋破壞的行為感到極度憤怒,相信「以恐嚇香港的獨立及公民媒體為目的」,予以譴責,又憂慮未 來有更多黑手伸向香港媒體,扼殺港人言論自由。香港人權監察譴責事件,認為嚴重破壞言論及新聞自由,促請警方嚴正調查。

獨立媒體

獨立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