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罩當地標

胸罩當地標

胸罩當地標!衛署首創地圖APP 幫母乳媽找哺乳點


下回看到電子地圖上出現「胸罩」圖樣的地標一閃一閃,可別以為這是什麼情色的場所,原來為鼓勵台灣媽媽哺育母乳,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首創國內第一個 「母乳一 指通」地圖APP的iPad版,以逗趣「胸罩」圖樣當地標,讓母乳媽媽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滑動手指就找出距離自己最近的母嬰親善醫院或公共哺乳空 間。

胸罩當地標



胸罩當地標 找出最近的哺乳室

日前國內才傳出有一名媽媽在故宮公開哺乳時,竟被工作人員以「妳這樣非常不雅觀」為由驅趕,引發群情激憤,國民健康局今(7)天強調,法律不但保 障媽媽們有公開哺乳的權益,對於不好意思公開哺乳的媽媽,10月起也能透過「母乳一指通」,找出最近的哺乳室。

胸罩當地標

胸罩當地標 「母嬰親善醫院」

國健局局長邱淑媞表示,這項「母乳一指通」地圖APP,將提供地圖搜尋功能,母乳媽媽們只要滑動手指就能精準定位,找出距離自己最近的「母嬰親善 醫院」或「公共哺乳空間」,讓母乳媽媽能夠難最無憂的環境中享受哺乳的樂趣、也給予寶寶最珍貴的營養。

胸罩當地標

每年8月的第一星期是國際母乳周,世界衛生組織(WHO)連續20年倡導各國強化母乳哺育政策,根據衛生署統計,台灣媽媽母乳哺育滿6個月的比例 只有24%,仍有待加強。

胸罩當地標 需要社會大眾共同支持媽媽

邱淑媞指出,台灣過去20年來,產後一個月的純母乳哺育率已從5%、上升到62%,成長12倍以上,不過,餵滿4個月純母乳的比例只有40%、餵 滿6個月更只有24%,還需要社會大眾共同支持媽媽,讓想要餵母乳的媽媽能順利成功餵完6個月,然後再開始幫寶寶添加副食品。

胸罩當地標

胸罩當地標 「母乳一指通」地圖APP

這項「母乳一指通」地圖APP,下載免費,不但能精準定位,還利用圖解方式,提供新手媽媽步驟式影音教學,讓新世代媽媽可能輕鬆學習哺乳技巧;今 年10月推出的中文版應用軟體,將涵蓋全台所有哺乳點。

胸罩當地標

胸罩當地標 可以維繫媽媽與寶寶的感情

邱淑媞強調,哺育母乳可以維繫媽媽與寶寶的感情,藉著寶寶的吸吮需求,增進親子關係,國健局也希望透過塑造社會溫馨與尊重的風氣,讓台灣的6個月 母乳哺育率能夠從現在的24%一口氣提升到50%。

胸罩當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