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毒海蛇

最毒海蛇

最毒海蛇 - 澳洲發現最毒海蛇 貝爾徹海蛇


研究人員最近證實,世界上毒性最強的海蛇,出現在澳洲,這種最毒海蛇(貝爾徹海蛇 Hydrophis belcheri  )生活在靠近海岸的河口與潟湖地區,最毒海蛇(貝爾徹海蛇 Hydrophis belcheri  )常會被農民的漁網纏住而造成致命咬傷,最毒海蛇(貝爾徹海蛇 Hydrophis belcheri  )毒性比眼鏡蛇還強上許多。


最 毒海蛇


以往科學家認為,澳洲發現的這種最毒海蛇( 貝爾徹海蛇 Hydrophis belcheri ),和亞洲海蛇是同一物種,兩者外型極為相似,都有鳥嘴狀的嘴巴、下顎間有凹口,直到日前昆士蘭大學研究人員弗萊(Bryan Fry)進行了DNA序列的檢查,才發現兩種是不同物種,甚至連近親都說不上。



毒素最強的蛇類 - 貝爾徹海蛇

貝爾徹海蛇(學名:Hydrophis belcheri)是蛇亞目眼鏡蛇科海蛇屬下的一種有毒海蛇,最毒海蛇( 貝爾徹海蛇 Hydrophis belcheri )是全球毒素最強的蛇類,其毒性為氰化物的80倍目前未有任何亞種被確認。目前世界上約有700種蛇有毒,最毒海蛇( 貝爾徹海蛇 Hydrophis belcheri )的毒性比任何陸地蛇大許多倍,生活在澳大利亞西北部的阿什莫爾群島的暗礁周圍。


最毒海蛇


最毒海蛇( 貝爾徹海蛇 Hydrophis belcheri )是世界上最毒的蛇類,但其性情卻頗為溫和,除非受到包含強烈敵意的對待才會進行咬擊。這些咬擊事件,通常發生於漁民捕魚收網的時候。再者,最 毒海蛇( 貝爾徹海蛇 Hydrophis belcheri )的毒牙功效不大,所能分泌的毒液量也不多。基於各種因素,它並沒被認為是高度危險的蛇類。但是,在處理此最毒海蛇( 貝爾徹海蛇 Hydrophis belcheri )時,仍需要小心。


最毒海蛇


最毒海蛇( 貝爾徹海蛇 Hydrophis belcheri )發源自澳洲與東南亞區域,它為變溫動物無法在寒冷水域生存。美洲與非洲大陸南端的寒流與紅海高鹽度高溫及巴拿馬層層水閘,阻止海蛇進入大西洋,故只分佈 於熱帶與亞熱帶的太平洋和印度洋海域。


最毒海蛇( 貝爾徹海蛇 Hydrophis belcheri )主要分布於印度洋海域,包括菲律賓群島、新幾內亞、泰國海岸、澳洲群島、索羅門群島等地,尤多出沒於帝汶海的亞什摩及卡地爾群島一帶。


最毒海蛇( 貝爾徹海蛇 Hydrophis belcheri )咬通常沒有劇烈的感覺,有時不僅無痛而且沒有水腫現象;各種症狀通常一開始時都很輕微,但會逐漸惡化。患者可能會感到輕微焦慮、頭暈、有時會有輕飄飄的 陶醉感,患者的舌頭會腫脹導致吞嚥困難,肌肉無力可能惡化至全身癱瘓。




避免最毒海蛇( 貝爾徹海蛇 Hydrophis belcheri )的攻擊非常簡單,不要刻意接近海蛇,如有海蛇游近時,要保持鎮定靜止,待它離去再行動。潛水者一定要非常小心謹慎地對待海蛇。海蛇多為神經 毒,目前對海蛇的毒性研究的不多,尚無血清可以解毒。最毒海蛇( 貝爾徹海蛇 Hydrophis belcheri )雖然是最毒的蛇,但同樣是最溫順的蛇,從不主動傷人。


最毒海蛇 - 澳洲發現最毒海蛇 貝爾徹海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