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兔頭

恐怖兔頭

北京瘋麻辣兔腦 四川年啃千萬顆


中國人無所不吃,盤中餐千奇百怪,像四川人就特別愛好吃兔頭,一整年不時拿著兔腦在啃,這股風潮漸漸傳入北京。香港《蘋果》記者得知四川一 家兔頭老店於前年進駐北京,近日實地走訪,果然發現食客絡繹不絕,還得排隊候位。


恐怖兔 頭


北京的兔頭料理業者表示,每日最少賣500至600顆兔頭。



食客絡繹不絕

北京最近天氣冷,空氣差,食客絡繹不絕,有人才剛一坐下,就點了十幾顆熱呼呼的麻辣兔頭,讓不好此道者頓感反胃。兔頭原是四川名菜,四川人 承傳「四條腿不吃的只剩板凳」的精神,大吃兔肉,而且吃兔肉還不能浪費兔頭。據說,四川人每年吃掉近千萬顆兔頭。


恐怖兔 頭


老饕示範吃法

菜單上的兔頭有麻辣和五香兩種口味,四川食客特別展示兔頭的吃法:先掰開上下顎,將臉頰肉和舌頭拆下來;再將門牙後的頷肉撕開,最後品嘗後 腦勺的「兔腦花」。


恐怖兔 頭


四川來的食客說,他們從小啃兔頭當零食,在家鄉,他們才不會進餐館吃兔頭,一般都是買一大包回家,邊看電視邊吮骨頭。


店經理表示,電裡的兔頭和兔肉都是由四川的養殖場直接空運到北京,每日最少賣500至600顆兔頭。


恐怖兔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