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蜘蛛

孔雀蜘蛛

孔雀蜘蛛求偶舞七彩炫目吸睛 - 孔雀蜘蛛


一提到蜘蛛,許多人腦中立刻浮現全 身黑漆漆、八隻腳毛茸茸的恐怖畫面,渾身起雞皮疙瘩;然而,近來在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等地區發現的蜘蛛,卻和恐怖噁心等等的形容詞完全扯不上邊,甚至美麗到令人難以移開目光。


孔雀蜘 蛛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澳洲出現一種相當特別的蜘蛛,也就是「孔雀蜘蛛」(Peacock Spider)


孔雀蜘 蛛


如同牠的名字,體型僅有5公厘大小的孔雀蜘蛛,身上的顏色繽紛鮮豔,紅、橙、藍、綠皆有,彷彿是一顆光彩奪目的寶石。


孔雀蜘 蛛


每當求偶季來臨,雄性孔雀蜘蛛就會高舉雙腳、抬起色彩繽紛的腹部,彷彿孔雀開屏一般,對著雌蜘蛛跳起舞來,藉此吸引雌蜘蛛進行交配,繁衍後 代。


孔雀蜘 蛛


專家表示,雖然澳洲大約有20種不同的孔雀蜘蛛,但數量不多、難以發現,僅有8種經過正式命名。


孔雀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