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7原罪


城市7原罪
CNN公開亞洲城市7原罪 台北遍地美味犯「暴食」


聖經上記載的7大原罪(7 sins)已逐漸脫離以往的惡名,而慢慢成為有趣的創作主題;CNN在近期推出的旅遊專題報導中,即以城市7原罪,當作亞洲7個都市的「代表性」;其中台北因遍地美食,被認定為城市7原罪 - 「暴食」(Gluttony)罪的象徵。




城市7原罪報導所述,無論白天或黑夜,任何一位遊客都能在台北街頭發現令人驚訝的美味。有時只是想找個公車站牌離去,卻又難以抗拒路邊的碳烤攤位;此外,台北的夜市小吃份量少、價格實惠,很容易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城市7原罪「暴食」的奴隸。

亞洲其他都市像南韓首爾,因網咖及線上遊戲氾濫,使人民成為城市7原罪「懶惰」(Sloth)的代言;菲律賓馬尼拉的男人太自戀,也為他們爭取到城市7原罪「傲慢」(Pride)的罪名;中國深圳代表城市7原罪「貪婪」(Greed)、印度新德里代表城市7原罪「忌妒」(Envy)、北韓平壤代表城市7原罪「憤怒」(Wrath),至於城市7原罪「色欲」(Lust),當然非情色產業發達的日本東京莫屬。


城市7原罪
原文網址: CNN公開亞洲城市7原罪 台北遍地美味犯「暴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