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劉寶傑 劉澍

天津劉寶傑 劉澍
天津劉寶傑 劉澍講麻辣近代史

天津劉寶傑 劉澍講麻辣近代史天津劉寶傑 劉澍講麻辣近代史


天津劉寶傑 劉澍
洪秀全發燒才有太平天國!天津劉寶傑 劉澍講麻辣近代史


劉澍是天津理工大學機械系二年級學生,最近因為一篇熱門文章《人類有史以來歷史最牛的理科生講麻辣近代史》在網路爆紅。雖然劉澍只有20歲,對戰爭的評析卻很有一套。浙江大學出版社已經與他簽約,要出版87萬字的《麻辣近代史》。




假如劉澍來台灣,應該可以到東森新聞台的《關鍵時刻》,跟「台灣LBJ」劉寶傑來個相見歡。因為劉澍簡直就像是「天津劉寶傑」,不僅會寫,嘴上功夫也不可小覷,在校內開歷史講座,台下觀眾找不到空位子,也能興致勃勃地站著聽完。

劉澍上小學四年級時,得知毛澤東讀《資治通鑑》讀了十幾遍,在媽媽的幫助下找來了一套半文半白的《資治通鑑》。

癡迷歷史的劉澍總結出315場關係到中國命運的戰爭,然後針對每場戰爭,他都會進行資料查詢和考證。僅甲午海戰一篇,他就閱讀許多歷史文獻和文學作品,並從中總結出精彩而有據可考的關鍵歷史片段。

一年前,他發現自己的手稿稍加整理就是一本好看的書稿,從產生這個想法到60萬字的書稿出爐,他用了整整10個月,被他稱為自創的軍事文學《決定中國生死的300個戰役》出爐。

劉 澍稱《麻辣近代史》用文學性筆法還原中國近代史,該書內容具有顛覆性、趣味性和可讀性。他寫道,太平天國是因洪秀全發燒燒糊塗了才產生的;鄧世昌的致遠艦 不是被魚雷擊中而沉沒的;李鴻章是世界第一艘動力潛水艇的督造者;宋教仁是慈禧提拔上來的。他在美言網締造接近50萬點閱人次,並且還兼顧分內學業,這一 點讓他頗為自豪。

天津劉寶傑 劉澍
原文網址: 洪秀全發燒才有太平天國!「天津劉寶傑」講麻辣近代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