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母奶



日官方首證實 母奶遭輻射污染

日 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輻射外洩事故,至今還未受到控制,日本厚生勞動省調查了23位住在福島、千葉等五個都縣,正在哺餵母乳的女性,結果有7人的母乳,驗出 輻射物質,這也是日本官方首度證實,有母奶遭到輻射污染。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輻射外洩,飲水、蔬菜紛紛遭到輻射污染,如今日本官方首度證實,就連母奶也驗 出含有輻射物質。

日本厚生勞動省委託國立保健醫療科學院,採集了23位女性的母奶,據了解她們分別住在東京、福島和茨城等五個都縣,其中 一位住在福島縣磐城市的女性,她的母奶裡每公斤有3.5貝克的放射性碘和2.4貝克的放射性銫,此外,還有其他6名住在茨城和千葉的女性,同樣驗出了母奶 裡含有輻射物質,含量在2.2到8貝克之間。




目前日本政府並沒有針對母奶制定安全標準,但厚生勞動省指出,如果以飲用水的安全標準來看,這些輻射母奶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影響,專家認為,雖然母奶的輻射含量極少,但還是有必要分析輻射物質,到底是從飲用水還是食物進入人體,以致於對母奶產生影響。

另 外,東京電力在一號證實,一位在第一核電廠的醫護室服務的40多歲女性員工,輻射超標1.5倍,約為7.49毫西弗,而這名女性員工在地震後的第4天,也 就是3月15日轉到東電的其他事業所工作,雖然輻射污染的程度,不會對健康造成危害,但這也是輻射外洩後,第二位遭到輻射污染的女職員。

輻射母奶
引用自:日官方首證實 母奶遭輻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