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綿羊史瑞克


紐西蘭落跑綿羊史瑞克


落跑綿羊史瑞克
落跑綿羊史瑞克 高齡16歲去世


紐西蘭著名的明星動物,落跑綿羊史瑞克,7日以高齡16歲去世,這隻美麗諾落跑綿羊史瑞克,曾為了躲避主人剪羊毛,落跑綿羊史瑞克逃到山裡躲了6年,落跑綿羊史瑞克直到渾身上下長滿厚厚的毛,才被主人發現抬落跑綿羊史瑞克下山,並剃下落跑綿羊史瑞克27公斤重的羊毛,落跑綿羊史瑞克一夕成為紐西蘭家喻戶曉的動物明星。




就是落跑綿羊史瑞克,2004年被發現時的模樣,落跑綿羊史瑞克活生生一隻大毛球,紐西蘭南島的這隻美麗諾落跑綿羊史瑞克,為了躲避主人剪羊毛,落跑綿羊史瑞克竟然離家出走逃到山區洞穴裡,一呆就是6年,落跑綿羊史瑞克被主人發現時已經是這幅長滿厚厚毛模樣。

下山後,叛逆的落跑綿羊史瑞克馬上被主人抓去剃光光,落跑綿羊史瑞克養了6年的毛,主人費了好一番工夫,才剃下足足有27公斤重,落跑綿羊史瑞克夠做20套西裝的羊毛,落跑綿羊史瑞克也從此聲名大譟,落跑綿羊史瑞克不但四處表演剃毛秀,籌募慈善基金,更曾受到紐國前總理克拉克的召見,落跑綿羊史瑞克成為家喻戶曉的動物明星。

可惜,高齡16,相當於人類年齡的90歲的落跑綿羊史瑞克,近年健康情況不復當年,落跑綿羊史瑞克終於在7日離世,主人表示,將盡快舉辦落跑綿羊史瑞克追思會,而落跑綿羊史瑞克火化後,落跑綿羊史瑞克骨灰將撒在紐西蘭最高的庫克山。

落跑綿羊史瑞克
落跑綿羊史瑞克 高齡16歲去世

TAGS:落跑綿羊史瑞克,16歲落跑綿羊史瑞克,高齡落跑綿羊史瑞克去世,紐西蘭落跑綿羊史瑞克,落跑綿羊史瑞克曾落跑深山6年

紐 西蘭最有名的一隻美麗諾羊落跑綿羊史瑞克,日前因為健康狀況惡化而去世,16歲的落跑綿羊史瑞克,曾經逃離農場住在深山裡長達6年,當牠在2004年被發 現後,因為毛長久以來都沒剪過,因此外型顯得相當巨大,就這樣一夕成名,剪毛過程還有電視實況轉播,還成為許多童書的主角,多年來落跑綿羊史瑞克四處亮 相,籌募到不少善款。

被英國廣播公司譽為全球第一名羊的紐西蘭美利諾羊「落跑綿羊史瑞克」(Shrek),7日在紐國南島的農場因健康惡化過世。16歲的落跑綿羊史瑞克2004年在一處山洞被發現,當時牠已逃離農場許久,約6年沒剪過毛,因此外形異常龐大,使牠一夕成名。

這是落跑綿羊史瑞克2004年在山洞裡被發現時的模樣,由於很久沒有剪毛,體型異常巨大,而在深山修行的結果,讓牠看起來很有種莊嚴肅穆的感覺,這隻從農場落跑6年的羊,最後還是逃不出人類的手掌心,被扛下山。

落 跑綿羊史瑞克的體型,大約是正常美麗諾羊的3倍,剪毛的過程,還透過電視實況轉播,轟動一時,大人小孩都看的很樂,從落跑綿羊史瑞克身上剪下的羊毛,重達 27公斤,是一般綿羊的6倍,可以製成大約20件男裝,非常有用。現場主持人:「這些剪下來的東西很有用,希望能順利除下。」

落跑綿羊史瑞克的剪毛秀,成功募到一筆善款,一炮而紅之後,牠也成為許多紐西蘭童書的主角,甚至還曾受紐西蘭總理接見,牠被英國BBC譽為全球第一名的紐西蘭美麗諾羊,多年來在全國各地亮相,為慈善團體募款不遺餘力。

落跑綿羊史瑞克多年不剪毛的結果,使牠被尋獲時看起來大約是正常羊隻的3倍大。後來牠的剪毛過程還在電視轉播,剪下的27公斤羊毛是一般綿羊的6倍,可製成20件男裝。落跑綿羊史瑞克曾在紐西蘭國會受到總理海倫•克拉克召見,並成為許多童書主角。

落跑綿羊史瑞克的飼主裴里安(John Perriam)說:「落跑綿羊史瑞克的個性極佳,牠喜愛孩童,也跟老人院的老人處得很好。」落跑綿羊史瑞克多年來在全國四處亮相,為慈善團體募得15萬美元(約台幣430萬元)。

裴里安說,比起其他羊隻6歲前就會被宰殺,落跑綿羊史瑞克算很好命,牠擁有自己的倉房與展示廳,生病時甚至還有專人照顧。裴里安將於本周在泰卡波(Tekapo)的教堂為落跑綿羊史瑞克舉行追思儀式,並將牠的骨灰灑在紐西蘭最高的庫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