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蚊子 瘧疾


超級蚊子」經過基因改造 有望消除瘧疾


超級蚊子 瘧疾
「超級蚊子」經過基因改造 有望消除瘧疾


每年全球有超過兩億人感染瘧疾,近100萬非洲兒童死於瘧疾。近日,科學家已經研究出基因改造的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預計在將來放入大自然,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取代會傳播瘧疾的蚊子,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從而讓瘧疾從世上消失。




其實早在10年前,科學家就已宣稱他們能改變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的基因,使其不能傳播瘧疾病毒,但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僅限於實驗室。不過問題卡在不可能把全世界所有的蚊子都帶到實驗室去改變基因,若把基因改造的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放入大自然,不出幾代,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變異的基因特徵也不再明顯。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的研究人員表示,在他們加入第二個「超級基因」後,便可大幅提升雄性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延續抗瘧疾基因的能力。

據悉,科學家是在真菌中發現了超級基因,並將它移植到「岡比亞按蚊」的體內,全球4分之3的瘧疾死亡病例都由這種蚊子引起。

超級基因又可稱為「自私基因」,因為它能確保所有基因改造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的精子都攜帶相同的遺傳特徵,因此攜帶變異基因的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將取代會傳播瘧疾的蚊子,瘧疾也有機會從世界上消失。

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
原文網址: 「超級蚊子」經過基因改造 有望消除瘧疾

英科學家培育出基因突變蚊子 有望消滅瘧疾(圖)
科學家稱變異蚊子能根除瘧疾。

近日,英國研究人員宣佈在抗擊瘧疾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
瘧疾是肆虐全球的頑癥。每年全球超過兩億人感染瘧疾,近100萬非洲兒童死於瘧疾。十年前,科學家宣稱他們能改變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的基因,使其不能傳播瘧疾病毒,但僅限于實驗室。問題是,不可能把全世界所有的蚊子都帶到實驗室去改變基因;而如若把基因變異的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放入大自然後,不出幾代,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變異基因特徵便不再明顯。

所以,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的後代繼承抗瘧疾基因特性,是科學家一直關注的問題。而現在,科研人員已研究成功。 他們靠加入第二個"超級基因",大幅提升雄性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延續抗瘧疾基因的能力。

據悉,科學家們在真菌中發現了超級基因,並將它移植到甘比亞按蚊體內——全球3/4的瘧疾死亡病例都由這種蚊子引起。超級基因,有時又被稱為自私基因,因為它能確保所有基因改良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的精子都攜帶相同的遺傳特徵。用不了多久,攜帶變異基因的超級蚊子(可望消除瘧疾)將取代會傳播瘧疾的蚊子,從而讓瘧疾從世上消失。

像天花、麻風病這樣的病魔已為人類所克服,而攻克瘧疾的研究也日臻成熟。瘧疾靠攜帶病毒的蚊子傳播,而通常在我們前往瘧疾多發區時,所帶的藥物根本起不了作用。

現在科學家認為,數年內,瘧疾將從地球上消失。來自倫敦帝國大學的安德烈亞?克�斯安提說:"所以這才如此振奮人心。"

超級蚊子 消除瘧疾
引用自:科學家稱變異蚊子能根除瘧疾。

「超級蚊子」經過基因改造 有望消除瘧疾

科學家研發出基因改造的蚊子,有望可以消除瘧疾。

每年全球有超過兩億人感染瘧疾,近100萬非洲兒童死於瘧疾。近日,科學家已經研究出基因改造的蚊子,預計在將來放入大自然,取代會傳播瘧疾的蚊子,從而讓瘧疾從世上消失。

其實早在10年前,科學家就已宣稱他們能改變蚊子的基因,使其不能傳播瘧疾病毒,但僅限於實驗室。不過問題卡在不可能把全世界所有的蚊子都帶到實驗室去改變基因,若把基因改造的蚊子放入大自然,不出幾代,變異的基因特徵也不再明顯。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的研究人員表示,在他們加入第二個「超級基因」後,便可大幅提升雄性蚊子延續抗瘧疾基因的能力。

據悉,科學家是在真菌中發現了超級基因,並將它移植到「岡比亞按蚊」的體內,全球4分之3的瘧疾死亡病例都由這種蚊子引起。

超級基因又可稱為「自私基因」,因為它能確保所有基因改造蚊子的精子都攜帶相同的遺傳特徵,因此攜帶變異基因的蚊子將取代會傳播瘧疾的蚊子,瘧疾也有機會從世界上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