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百大禁歌名單

中國百大禁歌名單

中國百大禁歌名單 阿妹卡卡入列


中國文化部網站聲明宣布,禁止網站播放女神卡卡(Lady Gaga)和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等人共百首歌曲。

中國百大禁歌名單
這些「有害國家文化安全」的歌曲



文化部說,此舉是為管制網路音樂市場的「秩序」,並表示這些「有害國家文化安全」的歌曲,「必須被清除且受法律管制」。

中國百大禁歌名單
台灣天后張惠妹的歌曲



台灣天后張惠妹的歌曲也在被禁名單上面。阿妹2000年在前總統陳水扁就職典禮上演唱國歌,一度遭中國政府封殺。

中國百大禁歌名單
The Edge of Glory





19日公布的名單包括美國歌手女神卡卡的「幸福邊界」(The Edge of Glory)、「自由髮則」(Hair)、「夜的嫁衣」(Marry the Night)、和「血腥瑪莉」(Bloody Mary)。

中國百大禁歌名單
政府覺得政治敏感或是令人不快的事物




文化部並未解釋歌曲被禁原因,不過中國會例行審查任何政府覺得政治敏感或是令人不快的事物。


其他歌手包括R&B女歌手碧昂絲(Beyonce)、加拿大的簡單計畫合唱團(Simple Plan)與英國團體接招合唱團(Take That)。這也是中國第3次公布禁歌名單。

中國百大禁歌名單
中國禁歌百首 阿妹卡卡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