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蜘蛛人

埃及蜘蛛人

攀以使館扯國旗 埃及蜘蛛人被封英雄



埃及蜘蛛人
埃及首都開羅二十一日有一千多名示威民眾前往以色列大使館,抗議五名埃及邊防警察遭以國部隊射殺,有一名激動的示威者埃及蜘蛛人爬上大使館屋頂,埃及蜘蛛人扯下以國國旗後,埃及蜘蛛人換上埃及國旗,埃及蜘蛛人受到在場民眾歡呼,埃及蜘蛛人並在網路推波助瀾下,埃及蜘蛛人成為全民偶像,凸顯埃以兩國關係緊繃。

埃及蜘蛛人 扯下以色列國旗的男子名叫謝哈特,埃及蜘蛛人從大使館爬下來後,民眾將以國國旗撕碎,埃及蜘蛛人則在民眾簇擁下離開。埃及蜘蛛人謝哈特一時成為全民偶像,總統候選人薩巴希更在「推特」(Twitter)讚譽埃及蜘蛛人為「人民英雄」。謝哈特在網路上被稱為「埃及蜘蛛人」和「奪旗俠 」(Flagman),埃及人和世界各地網友也紛紛對他的壯舉表達敬佩之意,甚至還有人要求政府以埃及蜘蛛人的名字為街道命名。

埃及蜘蛛人謝哈特受訪時說,埃及蜘蛛人利用軍警換哨時段,埃及蜘蛛人偷偷爬到以國使館隔鄰一棟較低建物,埃及蜘蛛人再爬上大使館屋頂旗杆,埃及蜘蛛人順利奪旗成功。


埃及蜘蛛人:攀以使館扯國旗 埃及蜘蛛人被封英雄
攀以使館扯國旗 埃及蜘蛛人被封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