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產假









::侍產假



侍產假


侍產假
侍產假港府研究男士侍產假

侍產假:港府研究男士侍產假 相關介紹


港府研究男士侍產假
產假對女士固然重要,若然丈夫能在太太妊娠期間在身旁照料,更能減輕婦女的負擔,得以盡早重投工作。多個團體過往曾極力爭取男士侍產假不果,立法會議員不滿政府至今未立法,是卸膊表現。港府昨日在三八婦女節開腔表明,正吸納海外男性侍產假的可行性研究,而平機會主席林煥光亦力撐男士侍產假對經濟有正面作用。

侍產假侍產假



侍產假:關於 侍產假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表示內地部分地區已推行男士侍產假,批評本港仍只靠企業自律推行,要求港府立法推行七天男士有薪侍產假。離島區區議員鄧家彪稱,捷克今年一月已設立七天有薪男士侍產假,深圳政府更提案讓男士享一個月侍產假,年內議決。爭取侍產假多時的政黨婦女事務委員會要求港府設先行計劃,吸引企業參加。

侍產假侍產假

針對侍產假的問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回應指勞工處現研究有侍產假的國家,並參考其推行情況及立法背景,但完成研究前繼續以推廣為目標,鼓勵大企業推行,當局亦會研究侍產假對中小企的影響。

侍產假:侍產假 平機會力撐有利經濟


港府擔心推行侍產假會影響經濟,但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林煥光則指,男士侍產假令產後婦女能夠更快重投工作,是有利經濟。他昨日在電台上表明,香港在產假福利方面較為落後,「部分前?國家都設有男士產假,經濟效果都好正面!」他指香港女性佔總工作比例約為五成,仍較比例逾六成的發達歐美國家為低,而外國研究顯示,婦女工作比例愈高,該地方生產總值的增長就愈快。

侍產假侍產假

另外,平機會每年處理逾三百宗性別歧視個案,當中過半與懷孕歧視有關,林煥光呼籲僱主不要因員工懷孕而將之解僱,否則會影響員工士氣及公司聲譽。

侍產假:侍產假 社區保母人數不穩定


婦女團體亦趁三八婦女節表達各種訴求,平等機會婦女聯席約三十名婦女遊行至政府總部,抗議港府照顧基層婦女不足,婦女難以就業,尤以港府前年推出的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欠缺編制,社區保母人數不穩定,部分單親婦女欲接受服務,計劃卻沒有人手,要求當局設立社區照顧員。

侍產假侍產假

婦女事務委員會則舉行午餐講座,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批評中國人「男主外,女主內」思想根深柢固,僅少數女性擔任高職,勸勉女士爭氣。

侍產假:關於 侍產假 影片






侍產假


標籤:侍產假,侍產假 資料,侍產假 照片,侍產假 影片,侍產假 報導,侍產假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