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野真千子

尾野真千子

尾野真千子打敗菜菜子! 榮獲國際戲劇節最佳女主角 - 尾野真千子


《糸子的洋裝店》改編自真實故事,在劇中,尾野真千子飾演一位出身和服世家,卻熱愛西式洋裝的女孩,即使父親嚴厲反對,尾 野真千子仍堅持追求自己的洋裝夢,成為日本最傳奇的女性服裝設計師。尾野真千子在劇中勇敢築夢的積極表現,激勵了 許多日本民眾,不但讓該劇收視居高不下,也讓年過30歲的尾野真千子初嚐走紅滋味,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演員。


尾野真千子打敗菜菜子!  榮獲國際戲劇節最佳女主角 - 尾野真千子




去 年風靡台日兩地的《家政婦女王》,在22日於東京舉辦的第6屆國際戲劇節(International Drama Festival)頒獎典禮中,勇奪5項大獎,劇中的靈魂人物松嶋菜菜子,卻與最佳女主角的獎項擦身而過,敗給了主演NHK人氣晨間劇《糸子的洋裝店》的 實力派女星尾野真千子,成了遺珠之憾。


尾野真千子打敗菜菜子!  榮獲國際戲劇節最佳女主角 - 尾野真千子


《家政婦女王》日前在第6屆國際戲劇節獲得日劇大賞、最佳男配角(長谷川博己)、最佳製作人、最佳劇本及亞洲大賞,共5項大獎,但松嶋菜菜 子卻與最佳女主角的獎項擦身而過,連該劇的編劇家遊川和彥上台領獎時,也忍不住大嘆:「我們的菜菜子沒有得獎真是太遺憾了!」


事 實上,尾野真千子出道以來得過國內外不少獎項,2年前也因話題日劇《兩個媽媽》榮獲國際戲劇節的最佳女配角,如今打敗呼聲最高的菜菜子,風光 榮登最佳女主 角寶座,讓出道多年的她感慨萬千,上台領獎時不禁眼眶含淚,感性地表示:「以前都沒有人認識我,直到演出『糸子的洋裝店』,終於讓大家記住我 的名字。這部 作品真的改變了我的人生,是我一輩子的寶物。」該片也獲得最佳日劇、最佳導演共3項大獎肯定。



尾野真千子打敗菜菜子!  榮獲國際戲劇節最佳女主角 - 尾野真千子


《糸 子的洋裝店》改編自真實故事,在劇中,尾野真千子飾演一位出身和服世家,卻熱愛西式洋裝的女孩,即使父親嚴厲反對,她仍堅持追求自己的洋裝 夢,成為日本最 傳奇的女性服裝設計師。她在劇中勇敢築夢的積極表現,激勵了許多日本民眾,不但讓該劇收視居高不下,也讓年過30歲的她初嚐走紅滋味,成為日 本家喻戶曉的 演員。戲劇節的最佳男主角則是由《大奧 男女逆轉》的堺雅人奪下這也是他2008年以「篤姬」榮獲最佳男配角後,第二次於國際戲劇節中獲獎。《大奧 男女逆轉》每週六晚間10點播出,而《糸子的洋裝店》將從11月5日於緯來日本台首播。


尾野真千子打敗菜菜子! 榮獲國際戲劇節最佳女主角 - 尾野真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