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女教師

虐童女教師

溫嶺虐童女教師被刑拘 - 虐童女教師


昨日,浙江省溫嶺市公安局在官微上通報,經該局連夜調查,"拎耳朵"的顔某因涉嫌尋釁滋事犯罪已被刑事拘留,而拍照的另一女教師童某,也因 尋釁滋事被行政拘留七日。


溫嶺虐童女教師被刑拘 - 虐童女教師


盡管如此,更多虐童照的流傳使一些網民質疑顔某涉嫌的罪名為何是"尋釁滋事",而非故意傷害?對此,溫嶺市公安局隨后解釋,就"顔某主觀目 的、客觀行為和造成后果,初步符合尋釁滋事罪立案標準"。



更多虐童圖片網上流出 - 虐童女教師

隨 着顔某虐童事件備受關注,越來越多的虐童照昨日出現在網上。從網友提供的其Q Q空間照片截圖看,至少從2010年起至今,顔某已涉嫌多次粗暴對待幼童。在這組照片中,上傳最早的一張為2010年12月19日,當時一位男孩頭朝下倒 在一處牆角約半米高的垃圾桶內,配的圖片說明是"我把他扔進去了"。


此外,還有罸站、懸空爬桌子、用膠帶封嘴、頭頂垃圾鬥等內容。而被罸的既有男生也有女生。


曾有人提醒刪圖她回復"沒事" - 虐童女教師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5月23日將一張用膠帶封嘴的照片上傳至空間后,5月31日曾有人提醒顔某"你這照片還是刪了吧,這是虐待幼兒,看到 會不好"。但后者很快回復了兩字:"沒事。"


溫嶺虐童女教師被刑拘 - 虐童女教師


事 發后,當地也啟動了處置措施。據悉,幼童所在班級已停課,溫嶺市城西街道正組織人員對網上涉事照片中的學生身份進行逐一確認,會同教育部門開 展對所在班級 學生及家長的情緒平復工作;25日10時,溫嶺市教育局還召集全市幼兒園園長開會,通報這起事件,要求各幼兒園加強自身管理及師德教育。(來 源:南方都市 報南都網


同時,溫嶺市公安局也在官方微博上對調查進展進行了直播。昨日8時38分發布的微博稱,"拎幼兒耳朵"的幼 師顔某已被城西派出所依法傳喚,接受調查。約3個小時后,即11時29分,溫嶺市公安局更新微博稱,依法對涉案教師顔某和童某分別予以刑事拘 留和行政拘 留。(來源:南方都市報南都網


警方昨天下午在通報中確認,顔某自2010年在藍孔雀幼兒園工作以來,多次對學生以膠帶封嘴、倒插垃圾桶等方式進行虐待,並拍照取樂。


警方解釋為何是尋釁滋事罪 - 虐童女教師

針對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顔某,有網友提出了質疑。網友"豆角豬"就質疑,"你們就是覺得這僅僅是尋釁滋事嗎??這明明就是故意傷害!"另 一網友"周興506"則認為,"從圖片看,絶對有虐待和猥褻兒童嫌疑,套用尋釁滋事罪實乃避重就輕。"


溫嶺虐童女教師被刑拘 - 虐童女教師


溫 嶺市公安局隨后解釋,根據刑法第293條之規定,存在"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追逐、攔截、辱駡他人,情節惡劣"等行為的,均屬觸犯 尋釁滋事罪, 而從"顔某主觀上有尋求刺激的目的,客觀上多次對多名幼兒實施拎耳朵,頭套垃圾鬥膠帶紙封嘴等行為,造成受害人恐慌、害怕等后果,均初步符合 尋釁滋事罪立 案標準。"該解釋雖符合現行法律規範,但也暴露了我國法律對兒童保護的尷尬。


尷尬就在於我國目前法律中尚無虐待兒童罪。去年9月,上海市寶山區人民檢察院檢察官胡巧絨就在一篇論文中指出,"我國尚未形成系統的兒童保 護法律體系,更缺少規制兒童虐待的專門立法。"


虐童女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