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口鯊

巨口鯊

巨口鯊 - 成功漁民捕獲 罕見6米巨口鯊


台東縣成功鎮漁民,週一捕獲到一尾全長近6公尺的巨口鯊,由於巨口鯊屬深海魚類,相當罕見,全球紀錄到的巨 口鯊捕獲量不到50尾,目前已將巨口鯊內臟等樣本將交由台灣海洋大學研究,有助於揭開巨口鯊這種稀 有海洋生物的神秘面紗。


巨口鯊 - 成功漁民捕獲 罕見6米巨口鯊





身長6米,有著血盆大口,幾乎可以將人一口吞下的大傢伙,就是罕見的巨口鯊,屬於相當稀有的深海魚類,15日下午,「和慶龍 號」在八仙台外海5海浬處鏢旗魚時,發現海面上漂浮著龐然大物巨口鯊,船長確定不是禁捕魚類後,以鏢槍捕獲,由於巨口鯊體 積太大,拖了2個鐘頭才回到漁港,巨口鯊尾鰭也因此斷了一截,不過巨口鯊還是賣了8萬元的價錢。


巨口鯊的頭部特別發達,寬闊的嘴跟其他鯊魚比較,巨口鯊看起來有點笨拙的模樣,網路上流傳巨口鯊跟 潛水伕近距離接觸的畫面,也相當罕見,可惜台東捕獲的巨口鯊已經死亡,除了民眾大開眼界,巨口鯊未來也將提供學 術單位作為生態研究。


巨口鯊 - 六米長巨口鯊 全球「落網」不到50尾

台東縣成功鎮漁民,前天捕獲一尾體長近六公尺的巨口鯊,由於巨口鯊屬深海魚類,相當罕見,全球紀錄到的巨 口鯊捕獲量不到五十尾,內臟等樣本將交由台灣海洋大學研究,有助於揭開巨口鯊這種稀有海洋生物的神秘面紗。


巨口鯊 - 成功漁民捕獲 罕見6米巨口鯊


前天下午,新港漁港「和慶龍號」在八仙台外海五海浬處鏢旗魚時,意外發現海面上漂浮著龐然大物巨口鯊,船長劉豐皇確定不是禁 捕魚類後,以鏢槍捕獲,由於體積太大,拖了兩個鐘頭才回到港內,巨口鯊尾鰭也因此斷了一截。


「真的很稀奇!」劉豐皇說,討海十幾年,沒看過這種巨口鯊;由於巨口鯊長相怪異,體積龐大,尤其是足以吞下一 個人的大口更是特別,引起民眾圍觀,經水試所人員鑑定是罕見的巨口鯊巨口鯊上岸時已死亡,由當地鯊魚專家陳文 榮以八萬餘元購得巨口鯊


巨口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