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美司機陳琳

浙江最美司機陳琳

浙江最美司機陳琳 - 浙江再現最美司機


常台高速上,裝載著乘客的大客車正在平穩行駛,忽然一聲巨響,前車脫落的一塊輪轂,砸破前擋風玻璃,飛射進了車廂,砸在了司機的胸口……


浙 江最美司機陳琳






受傷後20秒:把車平穩停進高速硬路肩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與『最美司機』吳斌類似的遭遇,發生了浙江最美司機陳琳的 身上。危急之下,浙江最美司機陳琳做 出了同樣的反應:在20秒的時間內,他忍痛將車安全停在路邊,組織乘客安全下車。幸運的是,這一次,浙江最美司機陳琳只 是受了輕傷,沒有生命危險。


浙 江最美司機陳琳


11月26日晚上,天台公路運輸有限公司的浙江最美司機陳琳駕 駛牌照為浙JG1536的大客車,從天台開往杭州。這趟下午6點出發的夜車,是當天發往杭州的最後一個班次。車速不快,車上的25名乘客很快 昏昏欲睡。


浙 江最美司機陳琳


下午6點41分,客車開到常台高速(原上三高速)上。在往台州方向過東關出口1公里路段,客車平穩地行駛在道路中間。一輛白色轎車從右側超 車上來,後輪胎突然冒起一股白煙。


浙 江最美司機陳琳


『有點不對。』這個念頭剛從浙江最美司機陳琳腦 中閃過,『膨』的一聲,前擋風玻璃正對副駕駛室的位置,突然破開了一個大洞。幾乎是同一時間,浙江最美司機陳琳感 覺到自己的手臂和胸口被什麼東西重重衝擊了一下,緊接著就是撲面而來的玻璃渣。『出事了!』陳琳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害怕。


『我就覺得手臂和胸口又酸又痛,肯定是受傷了,但是不知道傷有多重,也不知道自己能撐多久。我身後還有一車的客人,他們的命就繫在我手 上。』浙江最美司機陳琳說, 他只有一個念頭:趕緊把車安全地停好。


『當時旁邊車子比較多,我一面緊握方向盤換擋減速,一面轉頭看右反光鏡,確認後方無車後,向右變更車道,將車駛進硬路肩內停好。』整個停車 過程用了20秒左右時間。


受傷後2分鐘:把所有乘客疏散到安全地帶

車子停穩了,浙江最美司機陳琳鬆 了口氣。他按按胸口和手臂,感覺沒有大礙,趕緊拿出三角警示架,下車放好。再回到車內時,乘客們都已經驚醒了。陳琳打開車內的燈,看到自己的 腳邊躺著一塊鐵片,看上去像是一片輪轂。


『怎麼回事?』睡得迷迷糊糊的乘客驚慌失措,有女乘客甚至尖叫起來。『不要慌張,車子被一塊廢鐵碰碎了玻璃。』浙江最美司機陳琳趕 緊提高聲音安慰大家,『大家先下車到安全的地方等候處理。』考慮到安全問題,陳琳把乘客全部疏散到了高速公路的護欄外,然後給高速交警和自己 的公司打電話說明了情況。


高速交警趕到現場後檢查了車子情況,幸運的是,客車除了玻璃破損,主要部件都正常。交警和客運公司協商後,決定讓浙江最美司機陳琳開 著車子,先回天台。回到客運公司後,陳琳與同事一一送走乘客,才到附近醫院做了個檢查。好在輪轂是撞上玻璃後再反彈到陳琳身上的,只造成了一 點輕微皮外傷,內臟骨頭都沒有大損傷。


受傷第2天:拒絕休假,照常出車

得知結果,鬆了一口氣的公司領導決定給浙江最美司機陳琳放 幾天假,好好休息一下,但是陳琳當即回絕了:『我沒受傷,沒事的。不用放假。』面對領導和同事的勸慰,他堅持第二天要照常出車。『老陳這人 啊,忠厚老實,工作一直很積極。』客運公司的安全保衛部經理丁志敏告訴記者,浙江最美司機陳琳今 年52歲,駕齡已經有32年,開客車也有27年了,沒有出過什麼事故,『這次也幸虧他有經驗,處理得當,才沒造成嚴重後果。』


昨(28)天下午,記者見到了剛從杭州出車返回的陳琳。一聽說記者要採訪他,他竟然臉紅了,不停揮手說:『沒啥好講的,我做的就是駕駛員該 做的本分事情。身為駕駛員,出任何事第一考慮的肯定是乘客的安全。』


昨(28)天,高速交警向記者出示了襲擊大客車的那塊輪轂碎片:重量達到9.79公斤重,差不多有一個14寸電腦顯示器那麼大。『這塊輪 轂,比撞到吳斌的那塊要大2倍以上,幸好不是直接衝在浙江最美司機陳琳的 身上,不然就危險了。』交警分析,這麼大的輪轂碎塊,不像是轎車的,應該是之前從大貨車上掉下來後,被轎車壓到,才彈起來的。目前,高速交警 已經對肇事車輛展開調查。


浙江最美司機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