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 搞笑諾貝爾獎

第21屆 搞笑諾貝爾獎

第21屆 搞笑諾貝爾獎”出爐 芥末警報器獲化學獎

今年的諾貝爾獎即將在十月份陸續公布,而一年一度的「第21屆 搞笑諾貝爾獎」則已經出爐,日本研究團隊發明的芥末警報器獲得了今年「第21屆 搞笑諾貝爾獎」化學獎。


星期四(9月29日),「第21屆 搞笑諾貝爾獎」頒獎典禮在美國哈佛大學舉行,日本的今井真、田島幸信等7人小組發明的芥末報警器榮獲化學獎。該研究小組發現了在火災等緊急情況下能夠喚醒熟睡者的恰當的芥末濃度,並利用這一發現製作出了芥末報警器,通過噴射芥末味氣體告知聽力障礙者有火災發生。


芥末警報器發明者今井真:「我們一直在研究如何在緊急情況下喚醒熟睡的聽力障礙人士,而答案就是芥末警報器。最佳的芥末濃度是5到30PPM。」

第21屆 搞笑諾貝爾獎」評委會評價說,芥末警報器這項發明「非常的特別而且實用」。

今年「第21屆 搞笑諾貝爾獎」生物獎頒給了加拿大的達爾-格溫和澳大利亞的大衛•倫茲,他們兩人發現了某一類甲殼蟲喜歡和澳大利亞某個品牌的啤酒瓶交配。

一年一度的「第21屆 搞笑諾貝爾獎」由「科學幽默雜誌」主辦,是對諾貝爾獎的有趣模仿,主要是頒給那些「比較搞笑」的科學研究成果。

第21屆 搞笑諾貝爾獎
引用﹕“搞笑諾貝爾獎”出爐 芥末警報器獲化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