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刑警周鈺淇圓夢 變身卡達空姐



OL(Office Lady)變空姐不稀奇,但刑警變成空服員,強烈的角色反差可就成為奇談!宜蘭縣三星警分局偵查隊的警花周鈺淇,月前參加中東著名航空公司「卡達航空」招 考十名空服員,憑藉優異條件,從國內外兩千多名應徵者中脫穎而出,成為此次卡達航空新招募的空姐之一。


周鈺淇脫下警員制服變空姐,不僅實現了許多女生夢寐以求的願望,從刑警變空姐,更讓許多警界同事、長官驚訝不已!周鈺淇面對記者詢問,似乎離愁多過喜悅,無意多談,相當低調。她目前正準備辦理離職手續,預計下周會離開警界。




三星警分局長王鴻儒得知消息後,感到相當驚訝與不捨。他說,周員從民國九十九年至三星警分局承辦婦女家暴案件迄今,工作相當認真負責,雖然離開警界,但是能夠朝自己的夢想及生涯規畫前進,他給予祝福。

廿四歲周鈺淇是警專廿四期畢業,身高一百八十一公分的她,在宜蘭警界有「警花」之稱,她的身影也曾在本報人物版的「靚辣公僕」單元出現。她能被卡達航空錄取,絕非僥倖,相較於臉蛋、身高的優勢之外,她也曾在礁溪警分局擔任外事工作,外語程度之好不可言喻。

國 內王姓航空公司主管透露,周鈺淇能在兩千人的招考中脫穎而出,除了她具備航空公司要求的外型、語言能力外,警界資歷也能讓她大大加分,因為能從事刑警工 作,體力及身心的狀況一定比其他參選者還好,加上若遇上緊急事件,她也能快速的在第一時間反應,可能就是擁有這些優點,讓她飛上天際、完成夢想的主因之 一。

相較於警員五、六萬元的月薪,卡達航空空服員入門起薪為五萬元起跳,若經過一段時間表現不錯,隨著參與航班的增加與熟練,月薪可達七至八萬元左右。換言之,周鈺淇報考空姐,應不是為了薪水,而是為了完成自己心中的夢想。

對於周鈺淇將要離開警務工作,與她朝夕相處的同事表示,周與一般女警不太相同,許多人認為警察工作是鐵飯碗,有了就應該緊緊抱住,但她卻沒有以「鐵飯碗」自恃,有時間還會自費到國外參加義工體驗營活動,幫助幼童或受災戶重建家園,其實很有國際觀。

美女刑警周鈺淇圓夢 變身卡達空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