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燃料



科學家今天表示,他們已經發現1種可以在無氧環境存活的驚人細菌,更可將尿液的成分-氨鹽基(ammonium)轉化為火箭燃料-聯氨(hydrazine)。


科學家1990年代首次找到厭氧氨氧化菌(anaerobic ammonium oxidation, anammox),但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解開其中秘密。


刊登在英國科學期刊「自然」(Nature)的信件指出,荷蘭奈美恩大學(Radboud University Nijmegen)研究人員報告說,他們已經找出細菌這招「點尿成燃料」的分子機制。


該大學的水與溼地研究所(Institute for Waterand Wetland Research)微生物學教授傑頓(MikeJetten)說:「要證明此作用是項大工程。」


「我們必須運用1套新的實驗方法。最後我們終於成功分離製造出聯氨的蛋白質複合體,是1個美麗的紅色混合物。」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一開始對這個團隊的研究懷抱極大興趣,但在得知該作用僅能產生少量珍貴聯氨後便漸漸失去熱忱。傑頓說:「產生的聯氨不夠發射火箭到火星。」

尿液燃料 hydrazine尿液燃料 hydrazine

尿液燃料
神奇細菌 點尿成太空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