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之歌

賽德克•巴萊之歌

父子對唱遺珠《賽德克.巴萊之歌》開放免費下載


國片史詩鉅作《賽德克.巴萊》,熱度持續發燒攻頂,好萊塢國際級電影配樂更成為影迷熱烈討論焦點!賽德克族歌手阿飛創作的電影主題曲《賽德克巴萊之看見彩虹》完整七分鐘MV,短短十天內瀏覽率突破140萬人次,影迷熱血程度破表!




賽德克•巴萊之歌-製作費高達台幣700萬元,收錄曲目共27首


電影配樂由魏德聖導演和新加坡編曲大師何國杰Ricky Ho兩人嘔心瀝血、費時5個多月在澳洲、新加坡、台北等專業錄音室高規格錄音,製作費高達台幣700萬元打造而成,收錄在原聲帶中曲目共27首。




電影配樂中最為網友讚嘆的除了主題曲《賽德克巴萊之看見彩虹》外,由泰雅族女聲阿穆依,以空靈嗓音清唱的《賽德克.巴萊》和片中一場中年莫那魯道獨自在河邊和父親先靈對唱的《賽德克.巴萊之歌》也受到網友熱烈討論。


賽德克•巴萊之歌-10/4起開放影迷和網友免費下載

因 錄音效果不同,拍片現場收音的父子對唱《賽德克.巴萊之歌》並未收到電影原聲帶,不少網友反映相當可惜!導演得知網友心聲,特與唱片公司商討開放網路免費 下載,經過多日來豐華唱片努力跟各電信公司協議,終獲得支持,統一於10/4起開放影迷和網友免費下載,為保留原汁原味,這首曲子將以電影版原聲提供影迷 下載。

而另一首撼動人心的《賽德克.巴萊》MV也剪輯完成,為了紀念霧社事件的英勇戰士們,影迷將於今日(10╱4)上午10:27(仍然選定霧社事件紀念日10月27日)於Youtube豐華唱片官方網站再次感受賽德克族人母親心痛不捨的吶喊!

賽德克•巴萊之歌-歌曲令人感動.鼻酸.讚嘆!

《賽 德克.巴萊》電影中最令人感動的兩段賽德克語清唱,其中一首婦人獨吟痛徹心扉的《賽德克.巴萊》,串連賽德克族英勇戰士們征戰沙場時的無奈、無知及無語情 緒,當初魏德聖導演希望找一位充滿母愛、情感豐沛的聲音來詮釋,透過片中飾演徐若瑄父親荷戈社頭目塔道諾幹的原創歌手阿飛(拉卡•巫茂)三顧茅廬邀請泰雅 族的阿穆依復出演唱,阿穆依曾兩度拒絕甚至放棄演唱,最終受到阿飛誠意感動進錄音室配唱,配唱時眼神專注強忍淚水,長度十分鐘的歌曲一次到位,唱得蕩氣迴 腸,令人鼻酸!

另一首清唱是在片中莫那魯道於河邊與先父祖靈的對白吟唱,傳達出賽德克族英勇戰士為信仰而無畏犧牲生命的壯志豪情!歌詞由 魏德聖導演親自填寫,再交由族人翻譯潤飾,拍片現場由音效工程杜篤之直接收錄林慶台與曾秋勝的原音,林慶台雄厚唱腔層層疊疊堆砌出賽德克族人要成為「真正 的人」所充滿的驕傲氣魄!這首原汁原味的電影插曲,將一刀未剪不假修飾的開放影迷免費下載, 自10/4起影迷們可至各大電信公司下載or各音樂平台聽取下載。

隨著電影熱潮持續升溫,電影公司也將和唱片公司聯合舉辦素人演員見面簽 名會,時間訂在10月10日由魏導親自率領超過30名素人演員首度面對影迷,劇中最受注目的兩位男主角大慶和林慶台以及飾演巴萬的林源傑也將現身會場,詳 細活動地點和內容可上<賽德克•巴萊官方部落格>和<豐華唱片官方網站及臉書>查詢。

賽德克•巴萊之歌
引用自: 父子對唱遺珠《賽德克.巴萊之歌》開放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