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利是

開工利是
開工利是

開工利是


開工利是:開工利是即開工紅包


開工利是
開工利是

開工利是即開工紅包,開工利是是廣東、香港、臺灣等地區的一種習俗。
開工利是一般是在春節過後,企業重新開工的當天,所有員工及下屬向企業主拜年,企業主向員工及下屬派送開工利是,內裝8元、18元等象徵吉祥發財數目的紙幣,開工利是以使得大家歡歡喜喜,熱熱鬧鬧,開工利是象徵開工大吉,一團和氣,生意興隆。

開工利是:開工利是 "利是"由來


"利是"亦有寫作"利市"或"利事"這三者的由來有個典故。"利是"又稱"利事"、"利市"。稱利事,取其大吉大利、好運連連之意。而稱"利市",則有這樣的典故:

開工利是
開工利是

開工利是:開工利是 帶有本少利多的意思


"利市"一詞早在《易經》中便有記載,帶有本少利多的意思。元代《俗諺考》亦提及"為了吉兆,要向主家討個利市"的說法,由此可見,利市亦有好運的意義。根據《易雜注》所載:"營商利市,營達利事",生意人派的叫利市,取其有利於做任何事情的意思。
派"利是"

開工利是
開工利是

開工利是:大年初一到元宵節前都可派發


一般來說是已婚人士派"利是"; 所派物件除了未成年人,還有一些未婚人士,五六十歲未曾婚嫁的單身朋友,也會收到"利是"。 從大年初一到元宵節前都可派發利是

開工利是:代表著一份關心


開工利是金額一般不大,大約在十元錢左右,只是意思一下,圖個吉利。從企業文化角度上來講,開工利是區區數十元,代表著一份關心,增加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開工利是又利公司長遠發展。

開工利是不分大小,每名員工都一樣,開工利是不與業績掛鉤,不改變"開工利是"的性質。老闆向下屬派發開工利是,猶如與他們一起吃年夜飯和開年 飯,可以營造大家庭的感覺,增加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開工利是令員工於公司之間的關係更緊密。開工利是象徵好意頭,所以"利是"開工利是本身不需要很"大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