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少女時代


朝鮮少女時代

「朝鮮少女時代」 露美腿吹改革風


朝鮮「疑似第一夫人」最近接連現身,除了掀起外界揣測,亦顯示出金正恩「革新傳統」的意向,朝鮮社會風氣近期也出現明顯轉變,《紐約時報》指出, 近周平壤 街頭赫見身穿迷你裙、腳踏高跟鞋的時髦女子,加上由金正恩一手策劃、被稱為「朝鮮少女時代」的牡丹峰樂團,日前以性感打扮獻唱西方歌曲,都被視為 朝鮮推動 文化改革之兆。

朝鮮少女時代





朝鮮少女時代 - 「疑似第一夫人」現身 前朝罕見


金正恩上台半年,朝鮮已出現不少前朝罕見現象:朝鮮前兩任領導人的第一夫人,幾乎不曾在公開場合露面(唯一一次是美國前總統卡特1994年訪朝, 金日成在第2任夫人金聖愛陪同下迎賓);但金正恩最近卻多次與「疑似第一夫人」一同露面。此外,朝鮮社會風氣亦有所變化。

朝鮮少女時代

朝鮮少女時代 - 表演團體牡丹峰樂團的女成員


過往朝鮮婦女多穿傳統韓服,避穿西方服飾,但如今朝鮮一些女性卻可穿短裙高跟鞋出門;上周金正恩觀賞的綜藝節目中,除有米奇老鼠等西方卡通人物登 場,表演 團體牡丹峰樂團的女成員,更穿著超短迷你連衣裙和高跟鞋,露出美腿扭腰擺臀,大唱西方樂曲,一反演藝人只唱愛國歌曲的傳統,金正恩還豎起拇指讚 好,被形容 為文化改革的「信號彈」。


朝鮮少女時代 - 朝鮮近期的改變


專家對這些「奇景」解讀不一。韓國專家高俞桓(Koh Yu-hwan)認為,朝鮮近期的改變,反映金正恩等在海外受教育的新一代,支持開放改革,但在美朝鮮問題專家李升延(Lee Sung-yoon)指出,留學不代表什麼。執政時曾殺害數百萬國民的赤柬波爾布特,二十多歲時亦曾留學巴黎。

朝鮮少女時代

朝鮮少女時代 - 表明朝鮮也願接納外國文化


《紐約時報》認為,雖然金正恩未計劃偏離既有方向,堅持強軍政策和發展核武,但朝鮮社會風氣改變,表明朝鮮也願接納外國文化,包括「死敵」美國的 長處,此舉亦有助減輕外界資訊及娛樂滲入朝鮮所造成的強烈衝擊。


朝鮮少女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