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赫茲寂寞鯨魚


52赫茲寂寞鯨魚

52赫茲寂寞鯨魚 : 「52赫茲」世界最寂寞鯨魚 歌聲只有自己聽得見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數十年來都在追蹤海底的一個聲音,它聽來像是鬼魂的嚎叫,也像是低音號的鳴奏。其實這個神秘聲音來自一隻名為 「52赫茲」的鯨魚,由於牠的歌聲太獨特了,獨特到只有牠自己聽得見,因此至今仍無法找到伴侶。


52赫茲寂寞鯨魚

52赫茲寂寞鯨魚 - 原本以為是蘇聯潛艇偽裝成鯨魚


美軍第一次發現這個52赫茲的海底聲音時,原本以為是蘇聯潛艇偽裝成鯨魚,後來經過長期監控,才發現這是一隻52赫茲寂寞鯨魚。

52赫茲寂寞鯨魚

52赫茲寂寞鯨魚 - 取自於牠唱歌的頻率


「52赫茲」的名字取自於牠唱歌的頻率,牠與同類有所不同,一般鬚鯨亞目皆是以較低的頻率,約15至25赫茲在唱歌;可是牠卻是用頻率高出許多的 52赫茲,就這樣唱著只有自己聽得見的歌,成為世界上最寂寞的一隻鯨魚。

52赫茲寂寞鯨魚 - 首次在北太平洋被潛艇發現


有科學家猜測,「52赫茲」是一種未知的鯨魚;也有人說,牠是因為出現基因變異,或是稀有的「混血兒」,才會發出與眾不同的歌聲。無論如何,牠確 實是獨一無二的。1992年,「52赫茲」首次在北太平洋被潛艇發現,現在牠至少已有20歲,早就進入繁殖的年齡。

52赫茲寂寞鯨魚

52赫茲寂寞鯨魚 出沒地點


儘管2004年美國《紐約時報》曾經報導過牠,讓牠在人類世界相當出名,但是這些名聲並未傳到鯨魚的世界。唯一值得歡欣的是,牠的身體目前仍然相 當健康,或許正在海洋某處,繼續唱歌尋找牠的女朋友。

52赫茲寂寞鯨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