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神起義

夜神起義


蝙蝠俠粉絲封殺劣評 《夜神起義》紐約首映


《潛 行凶間》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蝙蝠俠》三部曲最終章《夜神起義》(The Dark Knight Rises),前日在紐約舉行首映禮,「蝙蝠俠」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等台前幕後盡出,更有不少該片以外的演員及導演到場支持,女主角安妮夏菲維(Anne Hathaway)和瑪麗安歌迪雅(Marion Cotillard)不約而同穿著白裙爭妍鬥麗,卻不及粉絲恐嚇給予劣評的影評人的鬥爭精彩。


夜神 起義








夜神起義 - 「傻氣及幼稚」


《蝙 蝠俠夜神起義》早前舉行試映,雖然電影公司希望今天之後才發表評論,但很多影評人沒有聽命,當日看完試片已在facebook及 twitter等社交網站 表態,影評文章亦陸續出籠,其實大部分都給予正面評價,認為是路蘭執導的《蝙蝠俠》三部曲中最出色的一部,甚至有望角逐來年奧斯卡,其中最吹 捧的首推 Hollywood Reporter影評,說《夜神起義》令Marvel旗下超級英雄漫畫改編的電影看來「傻氣及幼稚」。


夜神 起義


夜神起義 - 劣評如潮


不過隨着《夜》片在美 國本周五開畫,愈來愈多負面影評見報,在綜合影評網站Rotten Tomatoes(RT)也由原來的95%好評下降至89%;蝙蝠俠粉絲愛片深切,四出攻擊給予劣評的影評人,甚至癱瘓網站,RT就被迫呼籲影迷停止發放 帶有威脅恐嚇的留言;據報道,美聯社影評人Christy Lemire給予《夜》片2星的不及格評價,更表示對擁有非凡視野的導演路蘭感到失望,立即惹來495個憤怒留言,當中更不乏對作者帶有性別歧視,甚至人 身安全威脅的攻擊。


夜神 起義


另一邊廂,小報Star影評人Marshall Fine把《夜》與《變形金剛》續集《狂派再起》當年劣評如潮相提並論,也令「蝙粉」恨之入骨,留言者群情洶湧,他被迫暫時關閉網站。


夜神 起義


夜神起義 - 蝙蝠俠被迫重出江湖


香港明天上 映《夜》片,比美國提早一天,《蝙蝠俠夜神起義》延續前作《黑夜之神》,講述加利奧文(Gary Oldman)飾演的警長占哥頓為整頓葛咸城治安,訛稱蝙蝠俠是殺人兇手,下令通緝,趁機監禁大量兇徒,「蝙蝠俠」布斯韋恩功成身退,決定金盆洗手。8年 後,湯哈迪(Tom Hardy)飾演誓要毁滅葛咸城的壞蛋班恩四出搗亂,蝙蝠俠被迫重出江湖。


夜神起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