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屠夫

小丑屠夫


首度出庭 小丑屠夫表情詭異


背負十二條人命的美國科羅拉多血案兇嫌荷姆斯,二十三日首度在阿拉帕荷法院出庭,法官 裁定三十日宣布起訴荷姆斯的罪名。檢方表示可能會對他求處死刑,將在和受害者家屬諮商後再做決定。至今荷姆斯對犯案動機依舊三緘其口,且拒絕 與警方合作。 警方表示,要查出他為何犯下如此兇殘血案,可能還要花上數月時間。



小 丑屠夫






小丑屠夫 - 雙眼詭異地不斷閉合再睜開


二十四歲的荷姆斯二十三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台灣時間二十三日晚間十一時三 十分),在阿拉帕荷郡地方法院的審前聽證會出庭。身穿暗紅色囚服、戴上手銬腳鐐、頭髮染成橘紅色的荷姆斯神色陰鬱,兩眼直視默然坐在位子上, 但詭異地不斷 閉合再睜開眼睛。檢察官錢柏絲女士表示,考慮對荷姆斯求處死刑。當局已為荷姆斯安排公設辯護人。


小 丑屠夫


小丑屠夫 - 荷姆斯「不跟我們說話」


荷姆斯至少面臨十二條一級謀殺罪名指控。曾任丹佛檢察官的施佛曼表示,荷姆 斯犯行符合科州法律所有死刑標準,「如果荷姆斯沒被處決,科州可能也揚棄死刑法了」。不過,科州自一九七六年迄今,僅執行過一次死刑。警方表 示,荷姆斯 「不跟我們說話」,因此可能得花數月時間才能了解犯案動機。


小 丑屠夫


小丑屠夫 - 犯案時身穿特種部隊制服


儘管科羅拉多大學表示正與警方合作調查,荷姆斯六月申請退學的理由目前仍是 謎。據報導,調查人員在荷姆斯公寓裡發現蝙蝠俠面具,但當局拒絕證實。奧羅拉警察局長歐茨表示,濫殺當時,可能因半自動攻擊步槍卡彈,不得不 改用火力較弱 的武器,若非如此,罹難人數恐不只十二人。荷姆斯犯案時身穿特種部隊制服,乍看就像趕赴協助的特種部隊成員,要不是警員眼尖瞧出服裝不符,起 疑上前盤查, 很可能讓他溜了。


小 丑屠夫


小丑屠夫 - 慰家屬 歐巴馬落淚︰光明將至


而對事發地點奧羅拉來說,二十二日是追思罹難者的一天,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前來探視傷者,並慰問罹難者家屬。歐巴馬與死者家屬擁抱時,不禁難 過落淚,他向民眾保證,「黑暗過後,光明終將到來」,而兇手「必得接受司法制裁」。


小 丑屠夫


小丑屠夫 - 不齒其名 以嫌犯A代稱


荷姆斯的暴行引發居民憤慨,包括科州州長在內,都拒絕稱呼荷姆斯的名字,僅以「嫌犯A」代稱。


小丑屠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