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姐死機

港姐死機

港姐投票「死機」TVB道歉


《2012香港小姐競選決賽》適逢是港姐40周年,昨晚破天荒由市民一人一票選出港 姐,大玩新鮮感,最後3強破天荒由觀眾在10分鐘內透過手機apps投選三甲,可是最緊張關頭竟然出現系統故障,司儀宣布由於投票系統太踴躍 引致「死 機」,結果改以大會評判基準選出港姐,現場觀眾噓聲四起,原本全晚大受歡迎的朱千雪由冠軍大熱淪為季軍,張名雅在全城無法投票下以「零票」奪 冠。


港姐死機







港姐死機 - 至今不知道實際有多少人投票

無綫電視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翌日就事件向市民道歉。曾醒明表示,今次事件純屬意外,原定由觀眾 一人一票,選出香港小姐三甲,但由於低估投票踴躍的情況,當初只估計有50萬人至100萬人投票,相信最終有超過100萬人投票,更有大量觀 眾在最後10 分鐘一同投票,導致網絡癱瘓,至今不知道實際有多少人投票。


港姐死機


港姐死機 - 系統失靈

他指出,賽前已通知參選佳麗,一旦系統失靈會改由大會評判的評分作準,公司早前花了一段頗長時間設計程式,亦和微 軟研究系統安全,用雲端技術處理觀眾投票的數據,他們會找出技術故障原因,日後仍會嘗試類似投票方式。至於原定送給觀眾的汽車,會與贊助商商 討,可能改在 其他節目中送出。


港姐死機


港姐死機 - 朱千雪卻屈居季軍

昨晚大會取消一人一票賽制後,改由評判選出三甲,結果由「國際親善小姐」張名雅兼獲雙料冠軍,亞軍是賽前不甚起眼的黃心穎,全晚自信爆棚的 並獲全場呼聲最高的朱千雪卻屈居季軍。


港姐死機


港姐死機 - 無可能事前沒後備系統

全民投票系統出事後,網上即時怨聲載道,市民炮轟TVB無可能事前沒後備系統應付問題,分明以送名車來欺騙觀眾,揚言要向通訊局投訴。


港姐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