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炒辣椒

月餅炒辣椒

月餅炒辣椒 - 大陸大 學食堂做出「月餅炒辣椒」


為處理剩下的月餅,福建師範大學一食堂做出一道菜「月餅炒辣椒」。將月餅切成塊後,再用辣椒、黑木耳、鹽、醋等拌在一起。但是學生卻沒有褒 獎的意思,還有的說太難吃。


月餅炒辣椒






據 港媒報導,中秋節後,網友各出奇謀處理剩下的月餅,如做成餅乾、包子、煮八寶粥等,但都不及福建師範大學旗山校區食堂有創意!師大幾位學生前 天陸續在網上 分享學校食堂的特色菜「月餅炒辣椒」,更指「機會難得,錯過可惜」,呼籲同學們去挑戰味覺,相關圖文瞬間被瘋傳。不少網友大讚廚師十分有創 意,還有很多網 友求問「味道如何」?據有吃過的同學說,那道菜又甜又鹹,味道有點怪。


月餅炒辣椒



大陸媒體有評論稱,「月餅炒辣椒」不過是食堂「節約資源」的個案。 但是,節日過後,市場上那些剩餘的月餅會不會演繹出無數個「月餅炒辣椒」式的「特色菜」,正在戲說公眾的胃口也很難說。「地溝油」都能流向我 們的餐桌, 「8年不壞的餅堅強」能不被廠家充分利用嗎?月餅回收去做餅乾也是眾所周知的「明規則」。


月餅炒辣椒



 "月餅炒辣椒?"沒錯!這兩天,福建師範大學食堂的這道"特色菜",已經在微博上被轉瘋了。


  導報記者昨日經過實地采訪,證實確有此事。不過,食堂負責人稱這道菜是用辣椒、青椒、黑木耳等"涼拌"月餅,並非炒月餅,烹飪方法是從 報紙上學來的。烹飪專家則表示,不贊成這種做法。


  學生︰太難吃!味道很詭異!


  福師大旗山校區南區隨園餐廳(食堂)的"月餅炒辣椒",9月18日出現在微博上(如圖)。


  這道"神奇的菜"瞬間引爆網絡,引發眾多網友的轉發與評論。


  旗山校區南區的大一新生張同學告訴導報記者︰"確有此事,是18日中午的菜,我還吃過,一開始還以為它是'肉'。"


  張同學說,當天中午她去食堂吃飯,由于剛軍訓完,肚子很餓,所以看到一盤"棕黃色的肉"後,就覺得很有食欲,要了一份。


  不過吃了第一口後,小張就覺得味道特別奇怪,不像肉,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最後一"研究",才發現竟然是月餅!


  "有點甜,有點咸……"張同學形容這道菜的味道,"太難吃了,總之味道十分詭異。"


  食堂︰報紙上說可以這麼做


  昨日,導報記者到福師大旗山校區南區的隨園餐廳采訪,一位姓鄭的負責人說,這道菜不是"月餅炒辣椒",而是"涼拌月餅"。


  他說,在報紙上看到可以把剩下的月餅做成"涼拌月餅",食堂就試了一下。


  據介紹,月餅是中秋節食堂采購來免費發給學生後剩下的,當時用了50塊月餅,切成塊後,再用辣椒、青椒、黑木耳、鹽、醋等拌在一起。


  導報記者問︰"你們自己嘗過沒有?味道怎麼樣?"這位負責人答︰"嘗過呀,味道很好。"


  不過學生並不歡迎。這位負責人表示︰"很多學生投訴,我們不會再做了。"


  專家︰不衛生、不營養、不贊成


  "不衛生、不營養。"福州市烹飪協會會長郭仁憲接受采訪時表示,不贊成將月餅做成菜。


  他解釋說,月餅很容易變質,且從表面很難看出來是否變質。另外,從營養角度說,月餅含高糖高熱量,不是一種健康食品,沒有必要再做成 菜。


  郭仁憲還認為,隨園餐廳做出這道菜,是為了處理剩下的月餅,這樣做實在很不恰當。


  針對媒體報道和網絡流傳的各種"月餅菜譜",郭仁憲表示︰"如果是個人吃的話,你愛怎麼吃就怎麼吃,但如果拿來經營,這就有悖職業道 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