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加未來錢

先加未來錢

先加未來錢 - 屋苑管理費 先加未來錢

一城10個月兩次 稱電費人工將升
臨近年尾加風吹至,管理費更出現先加未來錢情況!大型屋苑沙田第一城以中電已申請加電費13%、最低工資將由28元升至30元為由,決定來年 管理費加價8.5%,是10個月內第二度加價,累計加幅13.7%


先加未來錢 - 屋苑管理費 先加未來錢

大埔寶馬山亦提出來年加管理費6%。中電澄清來年電費加幅仍商討,未能作實;有住客批評管理公司涉誤導。統計處昨公布最新的消費物價指數, 顯示上月本港管理費及其他住屋雜費,與去年同期上升2.6%。


一城來年加費8.5% - 先加未來錢

負 責沙田第一城物業管理的百得物業,最近向住戶發出來年管理費加價通知,加幅一律8.5%,389至410平方呎單位,由每月650元加55元 至705 元;870至872平方呎單位,則由1,016元加78元至1,102元。該通告羅列多個加價原因,包括中電申請加價和上調最低工資等,更強 調經招標後, 清潔及保安合約價分別升20%和7%。業主梁小姐質疑,中電並未正式公布向政府申請來年電費加幅多少,而最低工資調升亦是明年5月的事,質疑 管理公司有誤 導之嫌。

物業經理:數據僅參考 - 先加未來錢

沙田第一城總物業服務經理佘先生解釋,是根據傳媒引述「中電已申請來年加 價13%」,承認知道政府和中電仍要商討,但由於要預算來年收支,只能以電費加價13%為參考數。他又反駁最低工資由28元調高至30元,也 未確認是最後 方案,不排除會進一步調高,所以所有是做預算時的參考數據,強調若管理費加幅高於實際開支,會撥入基金應付未來管理開支。中電回覆表示,已與 相關物業管理 公司聯絡,解釋了中電已把2013年電價調整的建議提交環境局,由於仍在商討,最終電價調整幅度在現階段亦未能作實。

大埔寶馬山亦擬加6% - 先加未來錢

此 外,信和管業負責的大埔寶馬山,亦提出來年加管理費6%,加價原因包括通脹、電費增及來年5月最低工資檢討預料帶來的漣漪效應,預計保安及清 潔合約費升 15%至18%,每月開支已增6萬多元。業主會會長佘慶雲表示,近日收到有關管理費加價投訴增多,部分是因為對業主立案法團的不信任,有些則 不滿管理公司 拒交帳目以供核實。他指自從實施最低工資後,有單幢樓的管理費加幅達4成,漣漪效應下樣樣加價,預計未來3至5年,所有屋苑都無可避免要加管 理費。

物 業管理公司協會教育及培訓委員會主席陳志球指,最低工資實施後,一些物管的工種如維修保養中涉及泥水、木工的工作,不免要與建造業搶人;而管 理公司與業主 之間關係,亦間接影響收費:「有時可因聘請保安、清潔等崗位等商討數星期至2、3個月不等,但期間價格可上升10%至30%,亦會反映在管理 費。」

先加未來錢 - 屋苑管理費 先加未來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