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打滾

壁虎打滾

壁虎打滾 - 是真的!他叫做"壁虎•打滾"


您能想像得到,有人的名字叫做壁虎.打滾嗎?南投縣仁愛鄉,1位賽德克族原住民,在去年10月,申請改掉漢名,恢復傳統姓名,他羅馬拼音應 該叫「比荷達坤」,但是為了讓人印象深刻,他竟然決定取名「壁虎•打滾」。


壁虎打 滾


壁虎打滾先生,長得不像壁虎,也沒用滾的出來,但是這確實就是他的名字「壁虎」先生一口氣拿出身份證、健保卡還有名片,上頭都印著「壁虎• 打滾」4個大字,原來他是賽德克原住民,50多年來漢名叫做「黃春福」。


壁虎打滾


直到去年10月,他申請恢復傳統姓名,羅馬拼音翻成漢字,本來應該念成比荷達坤,他的兒子名字裡也有比荷,卻早就去戶政事務所改成「壁 虎」,做爸爸的決定學兒子。


壁虎打滾


這個名字總讓初見面的人印象深刻,他當茶葉合作社的理事長,去到哪裡秀出名片,總讓對方一下子就記住他,也增加購買茶葉的意願,他覺得這是 幸運的名字,大家以後看到他,別忘了大聲叫他壁虎打滾,你好。


壁虎打滾 - 是真的!他叫做"壁虎•打滾"